千古一帝秦始皇杀了多少人

2021-02-20 00:45:42 作者: 千古一帝秦始

  千古一帝秦始皇杀了多少人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了中国,建立了一个强大的秦帝国,秦始皇执政期间,建立了一个庞大的新帝国,实行着新政,建立了新的体系,这种政治格局对于千年后也有着深远的影响,可谓是固若金汤,抵抗外敌入侵,安泰千年。

秦始皇像

  秦始皇像

  有人说秦始皇是一个暴君,在位37年杀了无数的人,但是纵观中国历史,哪些人不杀人呢?而且对于秦始皇可谓是众说纷纭,下面我们来罗列下秦始皇杀了多少人。

  秦始皇杀人可以分为5大块内容:

  第一块:六国战死的将士

  第二块:秦朝统一后,战死的将士们

  第三块:焚书坑儒事件中坑杀的儒生

  第四块:修建万里长城,修建陵寝,召集了农民

  第五块:服徭役的农民时候,其中的妻儿老少没有人照顾,没有社会保障死的也有一大批

  焚书坑儒事件中,坑杀了近4万儒生,修建万里长城陵寝等先后征了1千万人次,这批人中死亡的就有3百多万。

  秦始皇在同一六国时,共发动了22次战争,最终秦国胜利,这22场战争是用181万条人命换来的胜利。根据记载的可考死亡人数,共杀了166.8万人次,这个数量是在秦国是白纸黑字记载的,这期间还不包括没有记载的死亡人数,

  秦始皇兵马俑的建造共耗时39年,征调了70万民夫来修建陵墓,而这个70万还是保守估计,实际人数是要来的更加庞大的。

  所以要论秦始皇杀了多少人,谁能给个准数呢?

  秦时明月中秦始皇一角是谁演的

  秦时明月电视剧改编自以温世仁小说为原型的武侠长篇系列动画,于2015年11月29日开始上映,以秦始皇统一六国时天下百家争鸣斗势的历史现象为背景,秦始皇作为剧情展开的一个十分重要的人物,在电视剧中由大陆男演员肖荣生出演。

秦时明月 秦始皇

  秦时明月 秦始皇

  肖荣生作为内地一名资深实力派男演员,毕业于上戏,自从早年间出道至今,凭借着他的阳刚形象与满身正气的气魄,成功地演绎了多位诸如警察、将领等气宇非凡的角色,十分深入人心,也正是因此被观众肯定地评价为“忠情探长”。

  肖荣生自出道以来,获过许多大大小小不同的奖项,除了正派的角色以外,他接过最多的戏就是关于婚外情的都市剧了,给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无非就是渴望激情中作为已婚大龄男子与小女孩之间忘年恋的故事,当时这部剧如同教科书一般十分吸引已婚夫妇的眼球。此后的肖荣生连自己都快记不清演过多少个背叛婚姻的男主角了,但是尽管在剧中如此,真实生活的肖荣生还是对家庭生活的圆满极度尽力去维护的。

  此次在秦时明月中出演秦始皇,肖荣生自身所具有的正派气质以及硬汉形象,与秦始皇的霸气、魄力与野心都十分符合。秦始皇作为秦时明月中佩戴天下第一剑的一个身手不凡的王者,相信在电视剧中的表演,肖荣生定能给观众带来非凡的感受,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一代君王的魅力。

  世人是如何评价秦始皇

  秦始皇是古今中外第一个称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他建立的秦王朝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实现华夏大一统的封建王朝,对中国以至世界都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奠定了中国两千多年来的封建政治格局,是历史上难得的政治人物。

秦始皇 剧照

  秦始皇 剧照

  秦朝统治时间尽管只维持了15年,可秦始皇的所建立的封建统治制度却传承了下来,他对后世的影响是此后的任何一位帝王都难以比拟的,甚至于任何一位帝王都是踩在他的足迹上治理国家的。然而纵观历史,在世界上开创一个庞大帝国的君王不少,但是其任何一位的实际影响力都是绝对无法与秦始皇相比较的。

  在西方国家通常把秦始皇与凯撒大帝相比较,从总体来看,罗马帝国与秦朝时期的人口、国土相仿,但是在凯撒大帝死后,罗马帝国分崩离析,而秦王朝不同,改朝换代以后,汉承秦制,它的统治模式世世代代地承袭了几千年,这就是秦始皇所独有的巨大影响力。因此,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关于帝王的排列表,秦始皇无一例外都是名列前茅或者位列榜首的。

  秦始皇上任以后,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等等多个方面推行的各种举措,均改变了当时社会的面貌与人民生活现状,实现了从贵族时代向君王时代的转变。秦始皇为人暴戾残酷,其举措也有利有弊,但历史后人对于他的评价普遍认为褒贬参半,但总体功大于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