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市民反映自家宽带连续断网5天 拨打长城宽带客服近60次盼来维修人员

2020-08-05 20:08:07 作者: 即墨区市民反

半岛记者 孙静

8月5日上午,记者接到即墨区市民吕先生反映,自家宽带已经连续断网5天,由于自己在网上炒股、做期货,连续断网很容易造成经济损失,非常着急。记者随后将情况反馈给吕先生家宽带的运营商长城宽带。

长城宽带的业务受理单

吕先生介绍,自己家住即墨区建乐街,去年购买了4年的长城宽带使用时间,现在使用刚过一年,就连续断网5天没信号,自己非常着急,多次联系售后服务人员寻求帮助,均无人来维修。“因为着急,我打了将近60个电话,每次都让我提供地址、身份证号、电话,说会给我联系维修,但一直没人来。”吕先生说,“我联系客服说希望尽快维修,实在不行的话就给办理退费,结果客服一听退费就把电话挂了。”因为断网怕自己网上的投资有损失,吕先生只好到单位和朋友家上网。

5日早上,吕先生通过114查询到长城宽带一维修人员电话,吕先生说,他与维修人员约定当天上午进行维修,为此他还特意请了半天假在家等候。当天上午9点多钟,当吕先生再次与工作人员联系时,工作人员却表示要等到中午再去。“我就怕他们总是推辞,中午不来,下午也不来。”吕先生说,不止自己家断网没信号,有四五户邻居也都上不了网,也联系不上工作人员来维修,具体断网原因自己不清楚。

随后记者分别联系了长城宽带客服人员,以及负责该片区维修的维修人员。维修人员解释说,前几天因为线杆损坏,导致光缆被扯断,“那边本来是大面积故障,现在维修好了大部分,只剩一些个体的小故障。”5日中午,记者得知,维修人员已经赶到吕先生家,对宽带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