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芝龙为什么娶了一个日本女人为老婆?

2021-03-03 05:59:12 作者: 郑芝龙为什么

  郑芝龙简介

  郑成功的父亲郑芝龙非常厉害,他精通很多语言,不仅是国内的闽南语甚至连国外的日语、荷兰语、西班牙语都十分精通,这和他长期和海上国家打交道分不开,当时的制海权几乎被外国侵略者统治,只有陆地才是中国的势力范围。

  

郑芝龙


  郑芝龙

  郑芝龙不同,他深知自己在台湾,陆地资源匮乏,郑芝龙极力扩张自己的势力,拥有属于自己的军队,兵力雄厚,战斗力极强,但郑芝龙并不是朝廷组织的正规军,说白了其实是海盗,通过经营武器装备才把自己的势力一点一点扩大的。

  开始的郑芝龙在日本平户建立根据地,都来移居到台湾后,他的海上力量越来越强,建立了自己的海军,还仿照明朝的制度在台湾设立官员形成了有一定规模的割据势力。不仅如此,郑芝龙的海军在对抗外国侵掠中也做出贡献,他曾击败了海上霸主荷兰的舰队,并且凭借一己之力垄断了东南亚的经济贸易往来,成为了富可敌国的恐怖存在。

  当时的明朝终于意识到在自己国土的西南角,有一股力量正在迅速崛起,原本不重视海上主权的明朝,开始有所准备,先是派兵镇压,但是郑芝龙的部队骁勇善战,明朝原本海上实力就不强,更是节节败退。剿灭不成,就想到了招安,郑芝龙受到明朝的招抚后,为明朝开疆阔土立下汗马功劳,清军入关的时候,郑芝龙选择投降,被清军关在北京,之后被杀。

  其实要是郑芝龙当时不投降,清军就不会攻克福建,兵权也不会丢失,要是当时郑芝龙能有点政治觉悟,辅佐皇帝抗战,或许历史也会被改写。

  郑芝龙郑成功

  郑成功是郑芝龙和日本妻子田川氏所生的第一个儿子,据说当时田川氏是在一块大石头旁边生下的郑成功。可以说郑成功的出生,让这一段跨国的爱恋变得更加甜蜜,父亲的骁勇善战,母亲的慈祥和睦都给郑成功童年时期留下了美好的生活。

  

郑芝龙像


  郑芝龙像

  我们知道郑芝龙在日本可以说是白手起家,组建自己的海军,建造自己的军工厂,虽说不是什么正规部队,也就是不服务于国家,不为国家卖力,通俗的说在当时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大海盗。

  郑成功利用自己的权势和财立,成为了当时富甲一方的大商户,几乎一个人垄断了当时东南亚的外贸,说起这郑芝龙的名声在当时不能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可以说是名声在外。尤其在保护台湾,在与荷兰列强在海上作战的时候大破敌阵,向国外证明了我们的海上实力。

  那郑成功当然是继承了父亲的优秀品质,自小跟着父亲在海上漂泊,让郑成功学会了不少带兵打仗的知识,对海上贸易也知晓一二,再加上父亲母亲的管教严格,郑成功小时候就展现出了大将风范,他有常人没有的集中力和长远的目光,这是对于海上扩张必不可少的本领。

  如果一直出生在大陆是不会考虑到海上发生的诸多事件的,海洋战一旦打响,身边一切因素都能成为决定战局的关键,对于海洋地形的把握可以加以利用,这和陆地是一样的;海风也是极大的因素,和地面不同,船舶的航行速度可能成为战局的杀手锏,驾驶着这样一个大家伙是对海军的极大考验。

  虽然郑芝龙在清军入关的时候投降被杀,但儿子郑成功一生坚持抗清,为郑家海军树立了威信,为后人铭记。

  郑芝龙老婆

  郑芝龙的妻子田川氏是日本江户时代人,郑芝龙在日本的时候娶她为妻,并且他为郑芝龙生下了大儿子郑成功,据说郑成功出生在平户河边的大石头旁,现在为了纪念郑成功,在那边有立纪念碑。

  

“郑成功儿诞石”纪念碑


  “郑成功儿诞石”纪念碑

  根据史书记载,田川氏曾经和母亲一起改嫁过,当时是一位从福建移民到平户的铁匠去了田川氏的妈妈。依据继父的姓氏,也叫翁氏或者翁太妃。郑芝龙被明朝招安回国后,一直与日本与田川氏有密切联系,两人的关系也一直非常恩爱。

  两人颇具浪漫色彩,每年都通过来往的商船互相传递书信。郑芝龙也的确尽到了作为一名父亲的责任,因为相隔太远,郑芝龙不能常常看望母子,但是儿子的生活费,郑芝龙可是一文不少的全部交给老婆啊。之后思念之情的浓烈,郑芝龙把田川氏接到安平,他的第二个儿子留在了日本,亲人相见分外亲切,一家人和睦相处。

  1646年清军进攻安平,田川氏自杀,儿子郑成功听闻悲痛欲绝,有人说郑成功之所以立志抗清,和他的母亲田川氏的死有太多影响因素了。田川氏不畏强暴的精神,誓死捍卫祖国河山的气节,不是一般妇女会有的,后人也非常尊敬田川氏。

  郑成功对母亲的感情更是深厚,他曾为母亲铸造了一尊塑像,全都是用黄金做的,用当时罕见的沉香木坐底,用珍贵的珠宝坐帘子,但是这尊雕像被清军发现后抢走熔化掉了,郑成功对清军的恨又多了不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