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亨的皇后生平简介 皇后张氏的下场如何

2021-03-03 20:09:56 作者: 李亨的皇后生

  李亨的皇后姓张,汉族人,从小的时候就很聪明伶俐,美貌可人,还能说会道,深得自己父母的喜欢。但是长大以后她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变得很刻薄,而且爱慕虚荣、巧言令色。在李亨是太子的时候,她就做了良娣,后来在李辅国的帮助下登上后位。

  

李亨与张皇后


  这个张良娣也是历史上一位很有野心的女人。张良娣有两个儿子,她很想让他们做皇帝。但是她的两个儿子都还很小,当时最有可能做皇帝的就是李倓了。于是她经常在皇帝面前说李倓的坏话,有一次李倓想要出去带兵打仗,张良娣担心李倓再建军功自己的儿子就没指望了,于是她就联合禁军首领李辅国向皇帝提出反对的建议。最终两人奸计得逞,李倓没能带兵出征,这让李倓很是恼火,最后他们还设计将了李倓一军,致使李倓被自己的父亲赐死了。就这样,她为自己儿子除去了眼前最大的绊脚石。

  后来张良娣就同李辅国一同把持朝政,在她当上皇后之后,如愿将自己的儿子推上了太子之位。然而李亨重病的时候,张皇后突然后知后觉地察觉,如果将来唐肃宗驾崩,那么掌握军权的李辅国就很有可能会控制他们母子。于是张皇后就让太子杀掉李辅国,可惜最终消息泄露被李辅国先下手了。

  可以说李亨的皇后张氏的下场还是很惨的,因为想要杀李辅国的消息泄露,她不得不躲入长生殿寻求唐肃宗的庇护,但是最终还是被找到拖出了长生殿杀害。纵观历史,有野心的女人,除了武则天之外哪个有好下场的,唐代太平公主,安乐公主最后下场都很悲凉的,何况是野心与能力完全不对称的张皇后。

  马嵬驿太子李亨具体在哪

  李亨生于公元711年,最后在公元762年去世,终年51岁。他自幼聪明伶俐,是唐玄宗李隆基和皇后杨氏所生的第三个儿子。在马嵬坡兵变之后登上皇位,所以说马嵬驿事件对太子李亨来说就是相当重要的,那么马嵬驿太子李亨在哪呢?

  

太子李亨画像


  如果说李亨一生有几个转折点的话,那么马嵬驿的事情可以算是一个对他很重要的转折点。在历史上我们都很清楚就是在这个地方杨国忠被杀,之后不久在马嵬坡杨贵妃杨玉环被杀。那么当时在马嵬驿的时候太子李亨在哪里呢。其实李亨就在自己的帐子外面不远的地方。当时李亨刚刚和陆危楼秘密会面结束。双方达成了协议,陆危楼答应帮助李亨夺取军权,杀死李隆基登上王位,如果夺权成功,那么李亨即位之后就会承认明教的正统地位,撤除原先的对明教邪教称呼。当时他和陆危楼会面之后,就向自己的儿子和大臣安排了相关的事宜,但是当时的他还是很纠结的,因为他更在意的不是皇位,从一定程度上来讲他还是很敬畏自己的父皇的。

  所以马嵬驿太子李亨就站在自己的帐子外面不远的地方沉思着,内心争斗着,但是他也很清楚事情已经这样了,无论成败李隆基和他必然是要翻脸的,为了唐王朝的统治,他不得不对不起自己的父皇。

  唐肃宗李亨为什么不算篡位

  李亨即为唐肃宗,生活在唐朝由盛转衰的时代,曾经为挽救唐王朝的统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历史上对于李亨登基一事大多认为不算篡位,那么李亨为什么不算篡位呢?

  

李亨画像


  李亨一生过得不算是很顺畅,他没有享受到多少身为皇子的荣华富贵,却承担了太多作为皇室中人应该承担的责任。李亨在事实上不能算是篡位,首先主观上他没有想要将自己的父亲逼下皇位,然后自己坐上去,一切只能怪当时的政治情况。当时唐玄宗李隆基在经历安史之乱的时候,想要到四川蜀中地区偏安一隅去避难,但是如果这样的话,安禄山必然会将中原地区瓜分开来。这样唐朝就不是唐朝了,所以大臣们是不同意的。在李隆基的执意下,大臣们终于松口了,皇帝走可以,把太子留下,于是李亨就留下指挥整个朝廷了。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朝廷不能群龙无首,于是就将太子推上了皇位,尊李隆基为太皇上。如果不是自己的父亲唐玄宗李隆基那个时期太过糊涂的话,也许李亨就不会登上皇位了。可以说李亨从来没有想过逼父退位,自己登上皇位,一切都是形势所逼,他也是心不甘情不愿的登上皇位了。

  这就是李亨为什么不算篡位的原因,绝对的是形势所逼,也是大臣们逼迫的。李亨在位期间还是很努力地,他任用大将郭子仪来进行平叛。在他去世后一年,安史之乱被平定。

  唐肃宗李亨的儿子是谁

  李亨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唐肃宗,终年51岁,活着的时候没过过几天畅快的日子,一生都是在忧虑中度过的的。当太子的时候有李林甫挡道,后来又有杨贵妃杨国忠,等到登上皇位之后又有自己培养的宠臣李辅国。

  

李亨的儿子李豫


  李亨一生子女颇多,其中比较有名的就是李豫了,也就是下一代的皇帝。李豫也叫作李俶,是李亨最大的儿子。相传这个儿子很是聪明,也很得唐肃宗的喜欢,可惜这个李豫过得也不是很好,主要是他的后妈张皇后,张皇后很想让自己的儿子登上皇位,所以李俶得存在就成为了绊脚石,如果不是齐王的死让唐肃宗有所觉悟的话,估计他也会很快被自己的亲生父亲杀掉的。不过最终李辅国在和张皇后翻脸之后,转身就拥护李豫做了皇帝。但事实上,李俶对李辅国很不感冒的。

  再来比较有名的就是齐王李倓了,这个皇子的性格很是耿直,属于宁死不屈的那种,受不得委屈,他很是受到唐肃宗的赞赏,如果他没有去世的话,大概唐肃宗会将皇位传给他吧。他想去打仗做元帅,但是李辅国和张皇后都不想让他去,所以各种阻挠。这就让李倓很是郁闷了,便扬言说要杀掉一个王爷。杀兄弑弟的事情都想干,还有什么不能干的,皇帝很是郁闷。再加上张皇后的怂恿,最后李倓成功的被皇帝赐死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