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梁山好汉只有36人,有一人最惨,却被凌迟处死

2020-08-06 15:31:12 作者: 历史上真实的

《水浒传》是我国的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尤为脍炙人口的一部作品。但实际上,《水浒传》中的部分梁山好汉,在真正的历史上也有着相应的考证。在施耐庵的笔下,梁山好汉一共有一百零八位,另有数万的随从手下。最后,作为忠义代表的宋江,接受了朝廷的招安,带领梁山好汉去征战方腊。但在残酷的战争中,很多梁山好汉都战死了。侥幸撑到战事结束的梁山好汉,也没能落得一个完满的结局。稍微好一点的便是鲁智深和武松,他们遁入空门,远离的红尘的琐事喧嚣。而一些留在朝廷做官的梁山好汉,有些甚至被奸臣构陷致死,结局不可谓不凄然。

但真正历史和小说还是有一些区别的,梁山只有三十六位好汉,不过这三十六人的威力也非常的大,根据《宋史》的记载,:“江以三十六人横行齐魏,官军数万,无敢抗者。”

我们先说说当时的背景故事,从而引入正题。三十六位梁山好汉相比一百多位,实力大打折扣,不过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却一路北上,从河南杀向山东,后来又一路南下,打到江苏。这样的一股势力自然引起朝廷的关注,朝廷虽然派遣了数万军队,却依旧没能挡住这三十六尊杀神的脚步。

当时,方腊正在浙江一带称王称霸,宋军与其对战战果不佳,宋徽宗思来想去,决定坐收渔翁之利,其招安宋江,让宋江与方腊产生激烈的对碰。宋江头脑一热,认为朝廷招安是一件好事,有了朝廷作为依靠,做事自然更加自由痛快。却不想招安之后便被安排攻打方腊,只不过领头的不是宋江,而是童贯。

与小说描述的情节相差无几,方腊被打败了,功劳却被童贯独吞,宋江等人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赏赐,反而知晓了自己是被人当刀使了。于是宋江再度脱离朝廷,拉着诸多好汉单干,此时的梁山好汉分崩离析,实力大幅度削弱,这样的势力不再有当初那番勇猛的模样。梁山好汉已经无法与朝廷抗衡,仅仅一个月之后,宋江便饮恨死亡。

你以为梁山好汉到此就气数已尽吗?其实并没有,宋江死后,史斌站了出来,这史斌是谁?梁山有这号人物吗?有的,他就是书中的九纹龙史进,历史上的真名就叫史斌。当时的史斌被分配到陕西负责抵御西夏,宋江被杀的消息传到他这,他立马就坐不住了,一不做二不休,起兵反了!

这史斌的野心可以说比宋江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他不仅造反,而且直接建国称帝了,这样的做法等于就是自断后路,宋朝没有理由会再去招安一个出尔反尔还妄称皇帝的人,于是就出兵讨伐史斌,不过巧的是宋朝没来得及讨伐史斌,就被金给灭了。

北宋虽然亡了,不过南宋却随之崛起,赵构号召天下,共同抵抗大金,史斌不知因何缘故,心中的民族荣誉感爆发,不再与宋朝军队对抗,将矛头对准了大金。不想他被南宋反戈一击,在其与大金王朝抗衡的时候,背后的南宋军队放冷枪,其也被宋高宗处以凌迟的刑罚。

梁山好汉的故事到这才算真正结束了,虽然宋江、史斌在朝廷眼中都是“反贼”,但是南宋的做法是不是有些不地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