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唐僧才是最狠的!一生虽然只杀了一人,但手段极其残忍

2020-08-06 14:29:13 作者: 西游记:唐僧

《西游记》是我国历史上非常有名气的四大名著,至今还被无数人诵读,特别是《西游记》,相比较其他四大名著而言要更加的诙谐有意思,而且还屡次被翻拍到电视上,也是让很多人看了又看,并且对《西游记》中的很多情节以及唐僧师徒4人都非常的了解了!

在大家的眼里,唐僧可以说是心慈面善的好人。在西游记里面,他也每每自诩,称自己“从不杀生”。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如果听他的话,那可真是大错特错了!其实他之所以会装出心慈面善的样子,是因为他自己早已知道,自己在这场取经大业中,就是一个“保送生”,因此什么事都与他无关,他只要看住自己的身家性命就可以了!

素以“慈悲”著称的唐僧看了,不仅未动任何恻隐之念,反而口里称赞,心中暗喜。喜什么呢?这徒儿好手段,去西天,成正果,功德有望了。作为一位有德高僧,您至少得念一声阿弥陀佛吧?再来说自私:悟空打死六贼,唐僧说:“还好是山野中无人查考,若到城市,你也乱打,我可怎能脱身?”批评的重点是怕自己受到牵连,念念不忘的,并不是那六个人的身家性命,而是自己怎样脱身!

不过这个差异还和我们在电视剧中的出入不断,可是下面这件事情便会彻底颠覆大家对唐僧的认知,唐僧曾经也杀过人并且手段还比较残忍。这个被唐僧所杀的人就是刘洪,一个杀害他亲生父亲的强盗。也是霸占其母的仇人。他的父亲本是当时的状元郎,母亲是当时的宰相之女,父母在新官上任的途中,强盗刘洪看上母亲,并将父亲推进江中,这个仇,唐僧后来给报了,但是手段很残忍,杀了强盗并且挖出了他的心脏,来祭奠自己的父亲。所以说唐僧也是破过杀戒的,但那时候他是为自己的父亲报仇。可以说,自那时起,唐僧才了断了尘缘,正式遁入了空门。不知道大家了解了吗?

唐僧用这样的方式来祭奠自己的父亲,唐僧祭奠完便出了家入了佛门。不知道大家了解了唐僧的这些事迹之后有没有刷新自己对唐僧认知?这手段远远狠过几个徒弟!他们敢不乖乖听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