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名将郭子仪的后代,抗战时一枪打死日本大佐,后成上将

2020-08-06 14:27:44 作者: 他是名将郭子

他是名将郭子仪的后代,抗战时一枪打死日本大佐,后成上将

文/ 图/网络

说起郭子仪,很多人都是非常的了解,唐朝名将郭子仪的名气在中国古代历史上也是出了名的,而在中国众多位开国上将中有一位上将是郭子仪的后代,你们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郭天民将军,是不是不敢相信呢?郭子仪很厉害,这位郭天民将军比起郭子仪更是厉害,抗战时一枪打死了一个日本大佐。

郭天民1905年出生在湖北黄安的一个贫困家庭当中,说起湖北黄安大家肯定能够想起著名的黄麻起义,不过当时郭天民并没有参加黄麻起义而是跑到了广州参加了著名的广州起义,早年的时候因为家中贫困一度连吃饭问题都难以解决,因为是家中的长房长孙,所以得到了宗祠的接济,还得到了求学的机会。

在黄安当的一所学校读完书后来到武昌中华大学附属中学读书,受到进步思想影响,郭天民决定参加革命改变中国的现状,后来郭天民到达广州考取了黄埔军校,成为第6期的学生,1927年参加了著名广州起义,并且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之后经历艰难的转战来到江西,见到了领袖。

凭借出色的军事才能郭天民先后担任过工农红军第4军,曾任大队长、支队长、师参谋长、独立第6师和独立第4师师长、红21军第62师师长、江西军区参谋长等职,参加过三次反“围剿”,后来跟随大部队一起长征。抗战爆发后,郭天民被任命为晋察冀军区的副参谋长一职,后来又担任了第二军分区司令员。

郭天民率领部下多次挫败日伪军的“扫荡”,巩固并且发展了抗日根据地,1938年9月,在山西五台、盂县交界的牛道岭战斗中,郭天民率部掩护晋察冀军区首脑机关和后方人员撤退,在撤退过程当中遇到了日军独立第四混成旅团联队的阻击,郭天民指挥部下展开战斗,在战斗中一枪打死了联队长清水正夫大佐。

极大的鼓舞了八路军战士,日军眼见群龙无首不敢恋战只能慌忙撤退,郭天民没有深追,毕竟要掩护大部队撤离才是最紧要的。抗战胜利后,郭天民担任晋察冀军区第2纵队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率部参加绥远战役,取得了重大胜利,1955年郭天民被授予开国上将军衔。

#变美大作战##夏季百搭套装# #女主播一年卖出1000多万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