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称自己是中山靖王的后代,汉献帝天后像打了鸡血,曹操则是脸色大变

2020-07-26 17:45:45 作者: 刘备称自己是

原创 眼观历史 眼观历史

相信很多看过三国演义的朋友对它剧情发展都非常的感兴趣,就是朋友们,有没有注意到在三国演义中有这么一个故事,非常的有趣。那就是刘备第1次面见汉献帝的时候,他却没有站在中间,是唯唯诺诺的,自己跪在了边上。而当时汉献帝的注意力并不在他身上,甚至没有看到刘备。当时的曹操也认为刘备当时跪着的那个位置,他真的是太窝囊了,并且当时还害了自己主动的向汉献帝介绍他。

当时经过曹操的一番介绍后,此时的刘备也是像打了鸡血一样疯狂的向汉献帝进行自我介绍,且从各方面对自己进行解说自报家门。而当时的刘备说出的第一句话就让当时的曹操感到震惊,当时气的曹操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背过去。当时的刘备到底对自己说了哪句话呢?当然当时的刘备称自己中山靖王之后,这句话一开始便表明了自己的地位是非常高的。曹操听到他对自己这么高的夸赞,当然非常的生气,可以想象到此时曹操的心情多么的后悔。

原本的汉献帝也是在朝政上正打着瞌睡没有多大的精神,反正在整个朝政上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于是他也没有任何的心情。听着曹操对刘备的介绍也并没有那么在意,则是坐在一旁无心不断的絮叨着。后来听到刘备称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的时候,则是打起了精神来,因为他大吃一惊,当时汉献帝的表情也是异常的精彩。当时的曹操也是表示一脸的不屑。当时的汉献帝听到后也是非常的激动,一下子就精神了起来,随后便命令自己的手下,将自己家的作品拿了出来,并且开始了查证。

最后找来找去看线地估计是找到了,但是也有可能没有找到。针对此事在历史上并没有做出非常详细的解释,总而言之,刘备再后来也是有了一个新的称号,便是刘皇叔。当时的曹操听到此消息后,也是傻了眼,非常气愤地回到了自己的府中。气的他到了自己家之后便摔各种东西,并且破口大骂,他的意思就是自己为汉献帝先前马后的忙碌了多年,并且掌管多次重要事物,不论从贡献上还是从对国家的重要来说,都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并且他对待汉献帝也没有二心并不坏,并且随着刘备的出现,他却给了他一个刘皇叔的称号,让人听着就心里不舒服,非常的腻歪。

那时的曹操也是后悔莫及,自己为什么要把刘备推荐给汉献帝呢?这不是对自己的地位产生了威胁。曹操也不算等闲之辈,对于这件事他后来也是做出了计策。再就是说到中山靖王可怕的繁殖力,说了他相信很多喜欢历史的朋友们对他并不陌生,从他出生的年月和死亡的年月来看,他的一生非常的短暂,仅仅活了50多年。对于这短短的50年,我们万万没有想到,作为中山靖王的刘胜虽然这一辈子没有干出啥事了,但是有一点他做的特别突出,他的繁殖力特别的强。

他这一辈子一共有120多个儿子,并且在这120个儿子中又有一部分都非常的优秀。就是这么一个子孙无数的人,刘备也是他其中的一个儿子,如果从他的身份开始查起,他有那么多儿子,也根本没法查到。这样也可以是被理解的,毕竟在古代对人的事物关系并没有做出非常明晰的记载,谁又专心于对他120个儿子进行记载呢?从刘备的这一番话,我们也可以看出他并非等闲之辈,他也是一个很有心思的人,他如果没有心思,也不会巧妙的运用这句话来获得这个称号。

不论怎样,这个称号对他以后的发展也是有很大的影响,随后汉献帝和刘备两人便紧紧贴在了一起。从此刘备的命运也也发生了改变他的人生,最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消灭曹操,并且建立自己帝国。最终还是因为自己二弟和三弟的不成器频频出错,给自己捅了篓子,最终还是没有成功。

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刘备虽然从地位上得到了确立,但是从计策和用人方面,他还是没有十足的把握。当年在火烧700里连营的时候,当时的刘备就已经死了心,并且对此生没有了任何希望,当时的他就认为自己已经没有机会在执掌天下了。对于刘备称自己是中山靖王的后代的这一行为你有怎样的见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