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钱过“神仙生活” 最终结果就是“再进宫”

2020-07-30 14:53:15 作者: 男子偷钱过“

本文转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曾因违法犯罪多次入狱的程某刚刑满释放不到一个月,便再次铤而走险,挑一些小店下手,趁店主打瞌睡之际盗窃。北青-北京头条记者7月30日获悉,十几天的时间程某共实施3次盗窃。目前,程某已被警方依法给予刑事强制措施。

6月底,程某刚从监狱刑满释放出来,没有工作和住处且手头积蓄也所剩无几,如何生活成了一大难题。

7月初,程某想起了住在湖北房县老家的侄女,本想回去投奔,可是来回折腾一趟不仅没找到侄女,身上仅有的一点积蓄也全部花光。

在街上溜达的程某摸着空空如也的裤兜,再一次想到了自己的“老本行”——盗窃。

走着走着,程某正好看到了路边一家水果店里有一个女老板在睡觉,于是他悄悄溜进店内,趁老板熟睡之际偷走放在抽屉里的1000余元现金。

用偷来的钱,程某过了几天逍遥的日子,每天不仅要抽2包70元的香烟,足浴按摩更是不能少,如此大手笔的开销,没过两天程某的钱便挥霍一空。

12日,花光钱的程某再次路过一家卖电瓶的小店时,随意往里一瞥,看到有个老太太躺在椅子上睡着了,四周又无他人,正是盗窃的好时机。程某走进店内,快速把桌上的手机和收银台的500元现金偷走,随后将该部手机以600元的价格卖出。但这次仍和上次一样,没过几天程某就再次将钱花光。

18日,程某来到火车站附近小商品城,这一次他想偷点路费回老家,恰巧看到有一栋楼里还无人上班,上楼后他发现有一间房的窗户没有反锁,于是他便翻窗进入店内,从桌子上偷了一部手机和2000余元现金。拿着不劳而获的钱,程某回了趟老家,23日回到十堰后便找了个酒店住下。

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自接到报警后,根据视频调查、摸排走访,于24日一早在程某居住的酒店将其抓获,在证据面前,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刑事强制措施。

通讯员 李诗瑶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叶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