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嫁于白痴皇帝成为皇后被五废六立,终成他国皇后获得美满爱情

2020-07-24 22:10:15 作者: 被迫嫁于白痴

在古代对于女人来说,最大的愿望应该就是成为皇后母仪天下,享尽荣华,万人羡慕崇拜吧!而在历史上被废黜皇后之位,后又重新恢复后位的女人应该没寥寥无几。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她就是这寥寥无几中的一员,但她并不是因为和皇帝的爱恨纠葛而被废立,而是她被迫嫁给了白痴傀儡皇帝,成为皇后被人掌控,因为政治斗争被五立五废,整日在担惊受怕中度过。她就是西晋惠帝第二位皇后——羊献容。

而且她还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成为两个国家皇后的人吧!第六次她作为前赵国刘曜的妻子被立为皇后,也从此开始备受宠爱,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享受到了作为女人,作为皇后应该得到的幸福、荣耀和爱情。

01 被迫登上皇后之位

羊献容,也算是出身世家,父亲是西晋的尚书羊玄之。而西晋也是在历史的长河中的短命王朝之一,司马炎统一了当时三国的分裂局面,建立了西晋王朝。可是却生下了一个痴傻的皇子司马衷。原本太子之位不属于他的,但是由于长子早夭,所以太子之位便落在了痴傻的司马衷头上。

后来司马衷登上帝位是为晋惠帝,而他的母亲因为收受贿赂替他选择了一位又黑又丑,而且心狠手辣野心极大的贾南风为皇后。晋惠帝也对贾南风言听计从,所以朝政大权便都掌握在了贾南风的手里,造成专政局面。贾南风虽然城府极深,但终究还是目光短浅,而且树敌无数,因为谋害太子成为众矢之的,司马家的王爷们早就看不惯她了,于是趁机起兵反叛,最终被赵王司马伦诛杀,死在了八王之乱中。

如此一来,贾南风一死,后位就空了出来,总得找个人来填补空缺成为皇后。此时已经是由司马伦掌控朝政大权,惠帝就只是一傀儡。所以谁成为皇后是司马伦说的算了。而司马伦找的肯定是自己好掌控,而且是自己阵营的人。选来选去,孙家的外甥女羊献容就进入了司马伦的眼,羊献容本身就年轻貌美,孙家本就都投靠了司马伦,而且还跟他的亲信孙秀是本家。羊献容是最适合不过的了,而身为女子的她也无法反抗。

02 五立五废,担惊受怕

于是就这样,年轻貌美的羊献容就被推上了皇后之位。但是她这个皇后之位,注定做的就不平凡吧!嫁给司马衷这个人,本身羊献容就很痛苦,没有共同语言,没有爱情。其他的皇后没有宠爱好歹还有锦衣玉食,而她连这些都没有。成为皇后之后苦难的日子也是很快就来临了。

此时的朝堂之上也是风雨飘摇,八王争夺政权,羊献容的命运也随着不断变换的掌权人而随风飘摇着,整日的担惊受怕。而后面发生的事情真是乱到极致。大概来看一下羊献容被废立的时间和次数吧!

首立:公元300年,司马伦掌权,羊献容被立为皇后。

首废:公元304年,成都王司马颖废羊皇后为庶人。

二立:同年七月初三日,东海王司马越和左卫将军陈眕等恢复羊献容皇后之位。

二废:同年八月,河间王司马颙手下的大将张方废后。

三立:同年十一月,洛阳"留台”荀藩、刘暾等复后位。

三废:公元305年四月,张方又废后。

四立:同年十一月,立节将军周权诈被檄,自称平西将军,复后位。

四废:同年同月,洛阳令何乔攻杀周权,又废后。

五立:公元306年六月,东海王司马越迎惠帝返洛阳,复后位。

五废:公元307年,惠帝逝世,其弟司马炽即位是为晋怀帝。仍尊称羊献容为皇后。此时的西晋已经是千疮百孔,矛盾越发严重,而北方的较为强大的匈奴就趁机攻打中原,公元311年六月,刘曜、王弥攻破洛阳,掳晋怀帝及惠羊皇后北去,羊献容沦为囚虏。

03 第六次,成为他国皇后,幸福美满

刘曜此人有勇有谋,就是他率兵攻入洛阳,将羊献容给劫持走了。羊献容本就长相貌美,刘曜甚是喜欢,便将她留在了身边,备受宠爱。公元318年,刘曜平定靳准之乱并夺得帝位后,建立赵国,史称前赵,次年宠爱更加的羊献容被立为皇后。羊献容为刘曜生下三子刘熙、刘袭和刘阐。

刘曜曾经问羊献容:“我比起那司马家的小子如何?”羊献容回答:“这怎么能相提并论?陛下您是开创国家基业的圣主,他则是个亡国暗主,他连自己跟一妻一儿三个人都不能保护,贵为帝王却让妻儿在凡夫俗子手中受辱。当时臣妾真想一死了之,哪里还想得到会有今天?臣妾出身高门世家,总觉得世间男子都一个模样;但自从侍奉您以来,才知道天下真有大丈夫。”这样的回答真是大大地满足了刘曜的自信心,以至于刘曜更加的宠爱羊献容了。

羊献容深受刘曜宠爱,而且颇参与朝政。羊献容的儿子刘熙被刘曜立为皇太子。

史书记载“时曜妻羊氏有殊宠,颇与政事”、“羊氏内有特宠,外参朝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