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骑游台湾 D3

2020-07-30 14:52:34 作者: “圆梦之旅”

林园~枋寮~车城~垦丁~鹅銮鼻105公里

昨晚隔壁老黄找我聊天,谈了许多他对时局的看法,真的,我不愿意谈政治问题,也不感兴趣。我很累想休息,但他还是滔滔不绝,貌似很久没人和他说话似的,直到晚上11点多才离开。

迷迷糊糊睡了一会,4点多又被机车的轰鸣声吵醒,哎呀!真难受!睡不安稳,感觉精神状态很差。

上街吃早饭,台湾肉粽子加排骨酥汤70元,吃完早餐沿着17号公路向垦丁骑行。

排骨汤特别浓

在路上,见一骑友,他叫丹尼来自美国,在便利店休息时,用翻译软件相互交流,丹尼是4月2日来到中国三亚,开始骑行环海南岛,一路骑到厦门,乘船来到台湾基隆港,因为他的假期很短,没足够的时间骑环台湾,只能采取蛙跳方式环岛(搭火车),之后返回厦门,再乘动车到上海,从上海浦东机场回美国。

美国骑友“丹尼”

休息区碰到一群徒步的台湾人,有位先生说,他儿子在上海音乐学院学习,他经常会去上海。

这几年我在工作的空余时间,经常去浙江等地徒步登山,因此和他们非常聊得来,交流一下对徒步健身的看法,临别时,要求我和丹尼一起合影,并互加微信。

台中的徒步者

中午11点在坊山乡枫桥的小吃店,点了排骨面和贡丸子汤,这家女主人是个模范母亲,貌似“三八红旗手”之类的,还有各级领导的题词。

议员和乡长题词

船帆石又称“尼克松鼻子”

4点多到达垦丁大街,看看时间尚早,再骑了大约10公里,离鹅銮鼻公园还有4公里的地方,有一名为“中极国民小学”的学校,找到学校主任说明情况,恳求借学校走廊露营,主任欣然同意。

台湾的学校没有门卫,有的教室门都敞开着,整个校区只有我一个人,非常安静,安静的有点可怕,因为学校周围和山上都是墓地,今晚早点睡觉,连续二个晚上没好好休息。

中极国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