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也有犯错的时候,如果不杀这二人,蜀国结局可能会不一样

2020-08-06 14:24:45 作者: 诸葛亮也有犯

三国是我国历史上非常具有话题性的一段时期,在那个时期里可谓是英雄辈出。而其中诸葛亮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他在三国时期可以称得上是神一样的人物,他足智多谋,可以说为蜀国奉献了自己毕生的心血,而在和他的群主刘备三顾茅庐后,两人也是结下了深深的情感。

在他的一生中可以说用才智为蜀国化解了一道又一道的难题,也帮助刘备终成为了三足鼎立的局面,但是人也有犯错的时候,诸葛亮一生可以说犯了两个致命的错。那就是杀了两个人才,如果是不杀这二人。很有可能三国的历史又是一种新的结局。

当初在蜀国刚刚建立的时候,可谓是人才挤挤,打仗有五虎上将,文有诸葛亮的人,可以一片局势大好,但由于诸葛亮在用人方面是远远比不上他的君主刘备。因此在他错杀了这两个人后,也导致了蜀国的人才面临了一种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而五虎上将也是渐渐老去。张飞跟关羽更是被东吴军队所杀害,因此蜀国走向灭亡也似乎是意料之内的事情。

那么诸葛亮究竟错杀了那两个人呢?第一个就是刘备的养子,刘封跟刘备的亲生儿子阿斗不同的是,刘封此人非常的英明果断,能力出色,是也是长期跟随刘备征战四方。但由于刘封的英勇善战而导致刘备对他有所顾忌,因为他毕竟是养子,担心威胁到亲生儿子刘禅的位置,诸葛亮也是明白了刘备的旨意,于是在刘封被诬陷的时候,不但没有求情,还顺水推舟将其杀害,如果此人不死那蜀国后期也是将有一个骁勇善战的大将。

第二个人就是马谡。诸葛亮虽然擅长出谋划策,但是在行军打仗,他却比不上马谡的。然而在街亭战役失败之后,诸葛亮不得不将其斩杀。有很多人认为,如果这两人当中有一个能活下来,蜀国未来都会有不一样的结束,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