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变成王,以百姓血肉筑城,弓箭、铠甲制造商每次只能活一个

2020-08-06 13:22:34 作者: 叛变成王,以

没有现代科技的发达,在蒙昧时代的冷兵器时代,国家之间的对抗大多都依靠刀剑,那么哪个国家的军事实力更强,除去将领存在的主观因素之外,武器的是否先进对于一场战争来讲也十分重要,于是各个国家都在为了本国能够在武器上先人一步而不断努力。当年的“自相矛盾”说得是两个商贩的故事,而在我国的历史之中也发生过真人版,故事中失败了不过是没有钱挣、换个地方卖就好了,但是现实中的这次失败了则是需要以性命相抵。这个事件的主人公便是匈奴的君主赫连勃勃,是不是很陌生?听听故事就知道了!

赫连勃勃是匈奴人,但是不过不是什么善类。其实在他小的时候,姓刘,叫刘勃勃,后来他的父亲在跟魏国交战的时候被杀了,年幼的刘勃勃便逃到了一个叫叱干的部族,但是这个部落并不想得罪当时强大的北魏,于是便想要把他献出去、讨好北魏,以获取更大的利益。没想到,在那之中有个叫叱干阿利的人竟然偷偷放走了刘勃勃,之后两人更是一起逃走。就因为这事,当时整个叱干部落都被消灭,或许这就是在利益面前,人性的残酷吧。

自此以后他们两人成为了患难兄弟,俩人因为共同的仇怨一生扶持,不久他们投靠了后秦。没弈于很欣赏刘勃勃,甚至后来还将自己的女儿也嫁给了他。只是是人就有看走眼的时候,后秦帝王姚兴不顾弟弟的劝阻将军权交给了他,只是没想到刘勃勃是匹狼,得到军权的他先是去把岳父的军队吞没,后又叛秦自立。

独立出去的刘勃勃自称天王,改国号为大夏,跟当年的夏桀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呢。别看刘勃勃嗜杀残暴,人家作战还真是有两把刷子,大夏国在他的管理之下疆域的确变得越来越大。后来他索性就将自己的姓氏也改了,这才改做了“赫连”,名曰美好显赫与上天相连,也为了表示自己的地位尊崇。有国就得有城墙防御,所以他就派自己的心腹大将叱干阿利前去修建统万城。真是臭味相投,这个叱干阿利也是个狠角色,每建筑完一段都要进行硬度测试,若是不合标准,参与施工的工人都得死,也正因此几千年前修筑的统万城直至今天仍旧存在,在那之上刻满了岁月的风霜以及无数的冤魂。

手底下的人忙着建城墙,赫连勃勃本人也没有闲着,既然要扩展疆土,既然需要威力更加强劲的武器,于是他便找人前来制作铠甲和强弓。只是他和一般的统治者不同,按理来说,武器制作好了,铁匠的任务也就完成了,顶多再包含点售后服务什么的,可是在他这都行不通。每次制作好之后,他都会命人检测,如果弓箭穿过铠甲,那么制作铠甲的人就可以“走”了,如果弓箭没有穿过铠甲,那么恭喜制作弓箭的人“解脱”了。在这种人手底下办事情,死大概才是一种种解脱吧。这样的暴君统治朝堂注定是不长久的,在他死后仅仅6年整个国家也就跟着覆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