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的唐少帝李重茂死的时候多少岁?

2021-03-03 23:09:51 作者: 短命的唐少帝

  温王李重茂

  ?李重茂之父为唐中宗李显,是为唐朝第四代帝王,李重茂是李显的幼子,在其5岁时被封为北海王,后又进封为温王。李重茂为人无所作为且懦弱,在位为帝王的时间也不过一个月的时日便被罢免,重新为温王,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下温王李重茂简介吧。

  

李重茂画像


  李重茂画像

  李重茂的母亲并没有详细记载,连姓氏都没有,想必是一个对政治历史没有影响的妇人,且身份地位低微不足挂齿,特别在那个看重阶级地位的时代,且皇帝后宫佳丽三千,想必是宫外的民女。

  李重茂的父亲李显可谓是失而复得帝王之位,从武则天的手中重辟李氏天下,但却被另一个女人所惦记便是李显皇后韦氏,遂复位仅6年便被韦后毒害,韦后便拥立温王李重茂为唐殇帝,是为傀儡皇帝,自己掌控朝权,欲为第二位武则天。

  16岁的温王李重茂便登基为唐殇帝,同月,李隆基与太平公主发起的“唐隆政变”将韦后一势追杀清除,本以为可以安稳为帝的李重茂却被赶下帝王位重为温王,次年为襄王。

  遂无所追求的李重茂便安分当他的襄王,无所争,却因其兄长李重福叛乱而被牵连贬至梁州,而后仅20岁便逝世在此处,虽有后宫但却无子嗣。

  李重茂退位后又是谁当皇帝

  ?李重茂是为唐朝时期被韦后掌控在手的傀儡皇帝,同月临淄王发起唐隆政变使得韦后一势得以清除,李重茂便带着相王李旦登上城楼安抚百姓,而这便是李重茂最后一次以帝王的身份面对百姓了,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下李重茂退位后又是谁当皇帝呢。

  

骆达华饰演李旦剧照


  骆达华饰演李旦剧照

  李重茂深知自己无能且无权无势,政变发生后自己的帝王位迟早要易位,虽然做好了这样的觉悟,但也没料到会来的这么快,在李重茂上朝时,太平公主便当朝宣布李重茂禅让帝位给相王李旦,而李重茂甚至没有反应过来便被赶下台,

  李重茂退位后又是谁当皇帝呢,便是李重茂的叔叔李旦,继位为唐睿宗,且说李旦这是第二次登基为帝,第一次是在唐高宗逝世后的次年,取代李显登基为帝,而这时李旦并不没有掌控朝权,而是又武则天掌控着大局,便也是作为一个傀儡皇帝存在,而李旦因顾念模子情深处处顺从这武则天。

  李旦还曾同朝廷大臣请求武则天为帝,赐他为武姓,李旦如此给了武则天改朝换代的一个契机,也为自己保命留了条出路。而后李旦还推让继位机会,使得皇兄李显登基为帝,避免了兄弟之间的相杀。

  在李重茂退位之后登基为帝的李旦,此前也是屡次推脱,表明不能胜任,在多番劝说下,方答应,照现在看来,李旦是一个情商非常高的帝王。

  李重茂死的时候多少岁

  ?李重茂为唐殇帝也被称为唐少帝,年仅16岁的时候便被韦后拥立为帝,是为傀儡皇帝,且在位时间极短,还不足一个月,因此在唐朝历史上也有人不承认李重茂这位帝王,不仅如此,也是位短命的人,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下李重茂死的时候几岁吧。

  

李重茂画像


  李重茂画像

  公元695年,李重茂作为唐中宗的幼子出生,其母为后宫中地位卑微的女子,并没有详细的记载,而李重茂也因此没有受到良好的教育,就从李重茂对政治和时事一窍不通的方面来看,李重茂的生母想必对这方面也不是很擅长和重视。

  公元700年,李重茂被封为北海王,而后不久晋升为温王。公元710年,李重茂的父亲唐中宗被韦后毒害而死,而李重茂的年幼加无知便成为韦后拥戴为帝的不二人选,李重茂便成为傀儡皇帝,韦后掌握朝政实权。

  李重茂登基同月,朝廷发生政变,李重茂被赶下台重新为温王,后李旦登基,又封其为襄王。李重茂本以为以襄王的身份能够长久安稳的度日,不想在公元714年因兄长叛乱而受牵连,贬至地方,没过一年便逝世,享年20岁。

  以上便是李重茂死的时候几岁的介绍,李重茂一生都很短暂,不仅只做了一个月的皇帝,一生的寿命也仅20年,甚是悲惨。

  李重茂墓

  ?李重茂是为李显的幼子,曾为唐朝帝王,16岁继承帝位,但不足一个月便被罢免,也被称为“唐少帝”,李重茂罢黜后重新为温王,后又被封为襄王,后因被牵连而又罢官至梁州,便逝世于此,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下李重茂墓在哪里吧。

  

谢祖武饰演的李显剧照


  谢祖武饰演的李显剧照

  历史记载李重茂的墓葬于武功县的西塬,是在现今的武功镇罗家堡西处,李重茂因是被贬帝王,且还受到其兄长李重福德叛乱牵连,被贬至地方,身份地位不比皇室,遂其墓葬较为简单,关于李重茂墓并没有过多的历史记载,我们能得知的便是李重茂墓高位五米,其直径有十来米左右,在此也无力作作详细的介绍。关于李重茂墓的一个误传便是曾经以为此地墓葬是为隋炀帝的墓葬。

  李重茂一生碌碌无为,虽为唐中宗李显的儿子,因为年幼加上对才学没有什么天赋,因此一直不怎么出挑,而当时韦后为了成为第二个武则天,欲掌控朝廷,建立韦氏天下,于是将李显毒害,还要挑选一个无能且懦弱,好掌控的皇子为傀儡皇帝,于是年幼的李重茂便成为不二人选。

  李重茂也是无能,最后被太平公主和临淄王一起赶下帝王位时连一句话都不敢吭声,最后远离朝廷,逝世于他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