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被刺杀之后,这几个人都有可能当上皇帝,可惜最后都失败

2020-09-21 16:28:01 作者: 隋炀帝被刺杀

隋朝的时候,皇帝荒唐,民间有很多反对皇帝的声音出现。这其中,有几个人很有可能打败隋炀帝,当上皇帝,而且他们也都有如此的实力,不过,一个人的实力不能决定一切,历史往往更加具有戏剧性。这几个人,最后都落得十分悲惨的下场,反倒不如一开始就谁也不投靠。

这其中,有一个人叫做宇文化及,他的家庭条件很不错,宇文化及的父亲是上柱国,而宇文化及也顺利地继承了父亲的事业。不过,他并不满足于此,而是继续努力,终于得到了比他父亲还要高的地位。他成为了宰相,深受皇帝的信赖。原本,如果天下继续太平下去,那么他的地位也会一直这么尊贵,他会一直都是受到重用的重臣,手握实权。不过,隋炀帝太过于荒唐,天下的人都想要反对他的统治。宇文化及也抓住了这个机会,率先杀死了隋炀帝。杀死皇帝之后,他很有可能会成为新的皇帝,但是好景不长,他被李密击败,最后不得不退守到魏县,占据了十分被动的局面。就算如此,他也依然有着称帝的野心。他抓紧时间自称皇帝,把自己的年号设为“许”,但是他的统治的时间不长,仅仅在第二年的时候,他就被人给刺杀了。

当年打败了宇文化及的李密,也曾经是很有机会上位的一个大人物。他手下曾经有过非常多的精兵,像程咬金,秦琼等猛将,都在他的麾下。他靠着强兵,四处征战,打败了隋朝的军队,也恶狠狠地打击了其他势力,成为了当时比较强大的势力。他的实力看似很强,但是内里却并不团结。这些猛将们也不是都听从李密的安排,他们并不团结,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小算盘。虽然从短时期来看,他的实力很强,但是其实外强中干,没有办法长久。最后,李密被王世充给打败了。后来,李密的实力就大不如前了,李密无奈之下,只能投奔了其他人,与皇位无缘。他不甘心自己的命运,于是又背叛了自己的战友,最后被人给杀死了。

还有一个起点比较低的人,他是个农民,却一直都不甘心一辈子贫穷下去。在皇帝征讨高句丽的时候,他就应征入伍,企图用这种方式实现人生的逆袭。后来,他在不断地打仗中,看见无数的士兵和百姓正在遭受苦难,于心不忍,就带着这些人发起了起义。后来,他见自己的能力有限,投靠了高士达。在高士达和他的合力之下,他们打败了宇文化及,他自立成了皇帝,国号是“夏”。在当上了皇帝之后,他依旧重情重义,最后在营救王世充的过程之中被敌人俘虏,就这样惨死在长安之中。

这些人物并不是没有称帝的实力,也不是没有称帝的野心,只不过命运弄人,他们因为种种原因,都没能成功。不过,毕竟曾经辉煌过,想必这些英雄人物也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