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历史上杰出的三国时期人物,你了解的有多少?他是司马懿

2020-09-21 16:24:13 作者: 这位历史上杰

今天小编要跟大家来聊一聊三国时期的一位历史人物,这位历史人物是魏国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政治家、军事谋略家,他就是司马懿。而其实司马懿从小时候就十分好学,很博才多识,十分惹人喜欢,并且比较虚心请教,十分热爱学习。而他是司马防的次子,作为次子,他的志向还是十分远大的,而且阅读了很多与军事相关的书籍,可以说胸怀谋略,志向高远。而且有的人见过他,还评价他是一个非凡的人物,觉得他以后一定大有所为,觉得他做事认真,而且十分细心,比他的哥哥司马朗好太多了。

而其实司马懿在年轻的时候和著名的一位隐士是很好的朋友,这位隐士就是胡昭。那时候的司马懿因为被同行的人谋害了之后被带走,他的好友知道这件事情的发生后便立刻去寻找他的下落,终于后面找到了,还请求他们饶了司马懿,十分的诚心诚意,而这样也感动了那一帮人,最后成功救下他。而这样的友谊也是十分难得的。

后面司马懿被推荐,大家都知道他的名气,所以很多人也很想重用他。而曹操在跟他相处的过程中,就发现了司马懿的聪明能干,但是也觉得他似乎有点提防别人,感觉他长得很有心机,会耍手段,会背叛人,于是曹操有点不信任司马懿。曹操还对曹丕表露自己的这种想法,认为司马懿不会认真为自己做事,肯定最后会造反的。

但是因为是曹丕对司马懿的印象很好,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人,肯定能够帮助到自己的,所以在曹操的面前替司马懿说话,维护他,但是曹操还是有点不太相信。之后司马懿通过自己的所作所为证明了自己,他十分的勤劳,而且忠心耿耿,这样下来逐渐就让曹操感到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

而其实司马懿是一个很有谋略的人,他有很多军事方面的成就,能够管得住事情,例如抵抗诸葛亮北伐、还有屯田水利、平定辽东等等,都是十分伟大的壮举,可以见得他的思想还是十分中肯的,而且他很维护老百姓,十分疼爱平民,很多事情都是考虑到百姓。他还曾经以剿杀还有监禁等方式减少曹魏背后的实力,这一举动也是十分伟大的。这样的一位历史人物,他的贡献实在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