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统皇帝的皇后是谁 宣统帝究竟是谁的儿子

2021-03-04 09:42:55 作者: 宣统皇帝的皇

  婉容是宣统唯一的皇后,也是中国的末代皇后,她的一生是非常悲剧的,她是一个开明的清朝大臣的女儿,所以从小锦衣玉食,也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她的父亲还专门为她找了个英语教师,这样的家境和教育对她今后的人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到了16岁的时候婉容已经是貌美过人,多才多艺,因此被选进了后宫成了皇后,也拉开了她不幸的一生的序幕。

  

宣统的皇后婉容


  婉容在初进宫的时候还非常受宠,因为她举止优雅,谈吐不俗,所以溥仪还曾经为她找过英文老师,但是因为溥仪的身体不好,所以两人婚后的性生活一直不是很和谐。溥仪生理上的缺陷导致了之后轰轰烈烈的刀妃革命,溥仪觉得颜面无光,但是不思自己的错误,反而是将所有的罪责都怪到了婉容的头上,因此,两人的关系开始变得恶劣。早年的婉容虽然生活上非常奢侈,经常买一些奢侈品,但是还是非常有爱心的,在民众遭逢天灾的时候还捐了自己的珠宝和钱财,这样的举动也引来了很多人的竞相模仿,对于救灾产生了正面的影响。

  婉容最大的悲剧开始于前往满洲,她在来到满洲之后就一直受到了日本人的监视,这样的生活让婉容非常的不开心,愈发想念以前自由自在的生活,几次出逃失败之后更是自暴自弃走上了自我毁灭的道路,之后她还和溥仪的侍卫私通,生下了一个孩子,但是这个孩子被溥仪派人给杀了,她到死都不知道。在经过几次三番的打击之后婉容彻底的堕落成了一个疯子,每天都要靠吸食鸦片度日,几乎没有清醒的时候,偶尔清醒也是痛斥自己的父亲,恨他为什么把自己推进了这么一个火坑,最后在1946年的时候婉容死在了监狱之中,连尸骨都无从寻得。

  宣统帝究竟是谁的儿子

  宣统是清朝的末代皇帝,众所周知,在他之前的光绪皇帝虽然活了挺长的时间,但是却没有孩子,所以最后没有办法只能让溥仪来继位,那么宣统帝溥仪的父母是谁呢?他是谁的儿子呢?

  

溥仪和他的母亲


  宣统的父亲是光绪的同父异母的兄弟醇亲王载沣,他是当时的醇亲王的第五子,后来继承了父亲的爵位,他虽然也是一个皇室中人,但是还算是能明大义,早在被派遣去德国向德国道歉的时候,他就拒绝了向德皇跪拜,保护了中国的尊严,后来在日本人几次劝降的时候他也坚守住了民族大义,不只是断然拒绝了日本人的招揽,还严厉的斥责他的儿子溥仪的卖国行为,在后来解放之后还主动将自己住了大半辈子的王府贡献出来,可以说载沣虽然在治国上没有什么政绩,但是人格上还是值得肯定的。

  宣统的母亲是瓜尔佳氏,她很受慈禧的宠爱,在后来就把她许配给了载沣,但是的载沣已经定亲了,但是慈禧太后的命令怎么敢违背,所以不得不推掉了原来的亲事,迎娶了瓜尔佳氏,从此之后瓜尔佳氏在醇亲王府也过得非常好,慈禧在位的时候自然没人敢得罪她,慈禧去世之后她的儿子又被奉为了皇帝,所以一直都是志得意满的,直到后来因为溥仪和当时的瑾太妃产生了冲突,瑾太妃就把她找去,斥责了一顿,她什么时候受过这种气,结果居然回来之后就吞鸦片自杀了,她的死也对溥仪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宣统墓具体在哪

  宣统皇帝是中国的最后一个皇帝,他出生于1906年,死于1967年,在中国近代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因为他总算是当过皇帝,所以虽然后来已经是成为了一个普通的平民百姓,但是爱新觉罗世家还是给他安排了庙号和谥号,也算是圆满了他的一生,不过这些庙号谥号都是后人添加的并没有经过国家政府的认可。

  

宣统的墓地


  宣统皇帝是1967年的时候因病去世的,当时被埋在了八宝山上,后来到了1995年的时候,清西陵的工作人员觉得应该将他给带到清西陵去,一来这是溥仪当皇帝的时候就决定的事情,再来可以拉动旅游经济发展,所以经过了李淑贤的许可之后就将宣统皇帝的陵墓迁移到了清西陵里面,挨在了光绪帝的边上。在他的身边分别沉睡着他的皇后婉容和他最喜欢的谭玉龄。

  宣统皇帝的陵墓其实是早在他登基的时候就选定的,当时为了寻个吉利就找了精通风水的人来帮助找了一个在西陵附近的地方勘探了很久,认为旺隆村北那个地方是一个风水宝地,而且正好和崇陵遥相辉映,所以被那块地方就被保护了起来,后来因为清朝覆灭,新中国成立,溥仪作为一个普通的市民自然也就没有机会葬在那儿了,后来因为一个华侨的帮助,在清西陵附近修建了一座陵园,为了打响知名度,就请人劝说了李淑贤将溥仪给迁葬大了西陵,也为溥仪的皇帝人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光绪宣统之间的关系

  光绪是清朝的第十一位皇帝爱新觉罗·载湉在位时的年号,有时也用光绪来称呼他。宣统是清朝的第十二位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登基之后改的年号,也会用来称呼溥仪。光绪既然是清朝第十一位皇帝的年号,而宣统则是第十二位,那么宣统是光绪的儿子吗?光绪宣统是什么关系呢?

  

光绪画像


  宣统不是光绪的儿子。光绪出生于1871年,母亲是慈禧太后的亲妹妹。他在四岁的时候在两宫太后的懿旨之下登基为帝。因为尚还年幼,因此登基之后的光绪在早朝的时候都有两宫太后垂帘听政。1881年慈安太后去世,光绪10岁,只有慈禧太后一人听政。虽然光绪身为皇帝,在18岁的时候亲政,但是真正的大权一直掌握在慈禧太后的手中。

  在甲午战争爆发,秦王朝战败之后,光绪便决心在国内实行“戊戌变法”。但是以慈禧太后为首的保守派反对光绪实行的这个变法。为了牵制慈禧太后,光绪想到了袁世凯,但是最终因为袁世凯的出卖,被慈禧太后软禁在了中南海。之后,慈溪太后向外宣称光绪是因病不能处理朝政,大权再次落在慈禧太后的手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