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梵高的父亲 关于梵高的作品介绍

2021-03-08 07:28:30 作者: 关于梵高的父

  梵高,众所周知的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但是他的父亲,并没有像梵高一样,像他那样出名。梵高父亲是西奥多卢·梵·高,职业是基督教牧师。

  

梵高作品


  梵高父亲出生于1822年的2月2号,他逝世的时间是1885年的3月26号,享年年仅63岁。梵高的父亲,一生平平淡淡,虽然家里些许贫穷,但据令居所说,他父亲的品格确实是良好的。梵高父亲虽然仅仅是一位牧师,但因为他的几个兄弟在当时很有影响,所以他们家族在当时也是很有社会地位的。

  在1849年是,梵高父亲就是一位出色的基督教牧师了。在之后的两年里,他认识了梵高的母亲,出生于海牙的安娜·科尼莉亚,在两年后,两人修成正果。在1853年,梵高父亲陪她的妻子安娜·科尼莉亚便在靠近比利时边境的尊得特的一座教堂旁边的小屋子中,生下了梵高,在此之前,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在刚出生便夭折了,所以他的父亲便为梵高取名为Vincent willem,他的死去的哥哥的名字。在之后的1857年,1862年,1867年,这三年里,梵高的父亲又陪着他的妻子,育下了三子,两男一女。梵高的父亲和其他家庭的父亲都是一样的,对梵高寄予希望,希望自己的孩子子承父业,但是,梵高并不喜欢,他喜欢艺术,他的父亲最终并没有逼迫他,让他必须子承父业。梵高的父亲,虽然并不是一位多出色的名人,但他是一位合格的父亲,一位伟大的负责的丈夫。

  关于梵高的作品

  梵高在接受传统的绘画艺术理论后将新文艺的特色融入其中,同时又受日本绘画的影响梵高作品表现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高色调,略显诡异的画风让当时的人们普遍不认同。可是艺术家梵高仍在自己的信仰之路上前行。

  

梵高作品


  梵高作品最为著名的作品之一是《星夜》,整个画作给人一种热闹的同时有兼具安静的感觉,在整个画作中他大面积的使用冷色调将安静的夜晚描绘的淋漓尽致。黄色与橙色的交替调和,给人一种安静的祥和感同时有似活泼跳动的小精灵般灵动。

  另外《向日葵》在梵高作品中也是极具盛名的,该画作中黄色调的大面积使用,就像是热情如火的向日葵在纸上跳着激情的舞蹈。这幅作品中更多的都是艺术家对生命的信仰。

  小片棕色的泥土上盛开着大面积的《鸢尾花》,梵高在这幅作品中更多的表现的是鸢尾花的叶子而不是鸢尾花的花头。阳光下的叶子显得有点苍白,好像是艺术家梵高艰辛的绘画创作之路。但是却又不乏在艰辛的道路中坚信着自己的信仰,傲气凌然于空。

  梵高创作的十幅风景画让阿尔勒的丰收之景展现于世,同时《在阿尔勒卧室》也是一幅名作,紧张的构图,颜色的统一与张扬,在画中看不到任何物品的影子,一切都是悬浮在空中的。这种感觉让观赏者莫名的紧张。

  《有乌鸦的麦田》是梵高的最后一幅作品,画完这幅作品梵高就自杀了。金黄的小麦被黑乎乎的天空笼罩着,乌鸦的出现更是有一种压迫感。这表现出了一种压抑与痛苦,精准的体现了作者的心情。

  关于塞尚梵高

  塞尚和梵高都是伟大的画家,关于塞尚梵高,不得不说的是两个人非常相似的人生经历,他们同样拥有很高的画画天赋,却不被当时的人们接受,而在死去以后,他们的作品的艺术价值才被人们发现。

  

梵高作品


  除此之外,关于塞尚梵高的相同之处还有两个人作画的理念,塞尚研究过古典绘画,他主张对绘画进行革新和实践,要突出的表现出自己独特的、真实的个性,在塞尚创作的成熟期,有《酒神宴舞》、《玩纸牌者》、《肖凯像》等作品,这些作品都可以表现出塞尚的创作理念。而梵高,与塞尚相通的就是主张表现作家真实的情感,创作要赋予真实的、独特的感情,哪怕是天真偏执或者善良淳朴,都会给画作一种全新的灵动性。关于塞尚梵高,两个人也有自己鲜明的个性。比如出生于普罗旺斯的塞尚,他的创作理念中强调自然与艺术的融合,这就要求创作过程中,作家应该将眼见之自然与思考之自然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在这一点上梵高不同,梵高是一个饱含热情的画家,他主张用浓烈的色彩将自然原始的一面、神秘的一面表现在世人眼前,这样的画作无疑是令人感动的,那种热烈奔放和纯粹原始都表现出生命的无限张力。塞尚和梵高都选择在法国发展,尽管两个人出生时隔多年,但是在画作上不谋而合的相通让后人感慨,同时,他们的努力也让印象画派在历史上走向繁荣。

  梵高的画到底好在哪里

  梵高的作品在他生前是不受人所接受的,但不得不承认随着时间的沉淀,梵高的作品表现出的独特个性是被人所推崇的。梵高在创作时总是会在原有的绘画基础上加上自己的主观臆想,他将抽象画法运用到极致,由此表现出内心的视觉感受。梵高的画好在哪里的答案由此可得出,即他用抽象的笔触淋漓尽致的表现了世界。

  

梵高作品


  因为梵高是一位有个性的艺术家,所以他的作品表现出来的情感是非常强烈奔放的。梵高能够为艺术献身,这就是梵高的作品好在哪里的答案,他在用生命为艺术做诠释。梵高的作品展现出了他作为艺术家的信念,所有画作中都有他的内心的展现,即生活的孤寂与呐喊。

  梵高曾经接受过传统的绘画基础知识,所以他拥有雄厚的绘画功底。当时的资本家们闹着革命,传统的旧思想不断地被新思潮冲击,作为一个艺术家,梵高很好的将新文艺融入到绘画中。于是一幅幅颜色鲜明,个性张扬的作品流露出来。后来梵高又受到日本绘画的影响,使其作品基本定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