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麦克阿瑟将军指挥过哪些战役

2021-05-06 05:58:57 作者: 大名鼎鼎的麦

  麦克阿瑟是历史上不可多得的将军,他一生的大部分时光都在战场上,参加过很多战争。在很多军事杂志中,他的地位可谓相当之高。他也是一位相当偏执而且十分聪明的人,指挥过很多有名的战役。由于战功赫赫,他备受美国人民的爱戴,其人生经历常人难以想象。由麦克阿瑟指挥过哪些战役,就可以大概了解其一生中的那些最耀眼的经历了。  

麦克阿瑟照片

  麦克阿瑟照片

  一战中,麦克阿瑟作为美国军队中的一个参谋官英勇作战,倒是并没有指挥过什么的有名的战役。但是在二战中,他提出并指挥了菲律宾战役,其中也包括新几内亚战役。他的战术灵活多变而又出人意料,对日军构成了极大的威胁,也解放了当时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菲律宾群众。在之后的中途岛战役中他也有参与。除掉这些之外,麦克阿瑟指挥过哪些战役是广为人知的呢?当然就是抗美援朝战争。

  在这场战争中,麦克阿瑟遇到了有史以来他最强劲的对手。尽管处于双方装备差距悬殊的不利情况下,志愿军凭借团结牺牲精神以及彭德怀将军的有效战术,经过三次比较大的战役,麦克阿瑟被我军由鸭绿江边一直击退至三八线附近。彭将军又及时停止了行军,粉碎了麦克阿瑟想要诱敌深入的计划。至此,麦克阿瑟遇到了他最棘手的对手。在之后,由于麦克阿瑟的性格傲慢偏执,与美国军方的计划产生分歧,最终被美国总统削去职务。一代老兵的传奇也到此落幕。

 

  麦克阿瑟是如何评价朝鲜战争的?

  麦克阿瑟征战朝鲜,6个月的时间就把他自己辛苦打造的辉煌给赔进去了,因为麦克阿瑟战败了。信誓旦旦的伟大将领竟然因此失去了一切光环!麦克阿瑟评价朝鲜战争的观点有点令人好奇。  

麦克阿瑟照片

  麦克阿瑟照片

  麦克阿瑟评价朝鲜战争,认为朝鲜战争必须打、一定要打,而且全身心支持,最好能够在即将爆发的朝鲜战争中直接灭掉朝鲜,然后在战败的朝鲜入侵中国和苏联,然后趁机灭掉社会主义在东亚的力量。麦克阿瑟评价朝鲜战争的时候对中国军队进行剖析,麦克阿瑟认为中国的军队通常不走大路,而是寻找有山有丘陵的地方抄近路,是为了躲避直接的追踪。中国军队善用这种方式来解决对方的军队,然后发起突击。

  另外,中国的士兵耍兵器很厉害熟练,擅长在夜间作战,好像猫头鹰一样可以夜视。有比较小的、轻盈的易于携带的武器,而且军队受到的训练还不错,但是都是步兵比较多,没有空军的协作,热武器比如大炮等没有多少,也没有坦克、大卡车、船只等等交通运输工具。

  另外一方面,中国的军队,没有什么工业基地,在维持、运作等各方面都缺乏原料,所以根本没有办法让军队进行有效的战斗。在麦克阿瑟眼里,当时的中国军队其实就是一支保安队伍,而不是真正的军队。所以,麦克阿瑟认为,通过灭掉朝鲜战争来进入中国很有利,朝鲜战争值得一试。 

  麦克阿瑟的评价怎么样

  麦克阿瑟名为道格拉斯。对于麦克阿瑟的评价,首先要从军事方面来看。他是史上杰出的将领,在特殊荣誉勋章上,刻有对麦克阿瑟的评价:“澳大利亚保卫者、菲律宾解放者、日本征服者、朝鲜捍卫者。”  

麦克阿瑟照片

  麦克阿瑟照片

  他毕业于西点军校。毕业15年后被任命为西点军校的校长。而他的军旅生涯始于1992年,离婚以后,他决心远赴菲律宾任马尼拉军区司令,之后又出任美国陆军参谋长,1936年获得菲律宾元帅军衔。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政府又召回当时已经退役的麦克阿瑟担任美国远东军的总司令,1945年出任朝鲜战争联合国总司令,同年8月被任命为驻日盟军总司令。麦克阿瑟的评价可以用三个词来总结:责任、荣誉、国家。

  人无完人,麦克阿瑟也一样,他饱受赞美和非议。因为他个性十分复杂,赞赏他的人认为他是最伟大的军人,讨厌他的人则认为他是浪得虚名的军事将领。他的人生经历总是被贴上“最年轻”的标签。他勇敢、坚强、高傲,无论走到那里,他都表现的非常出众、异于常人。

  对于麦克阿瑟的评价,他的贡献不仅在于军事方面,在政治方面他同样优秀。他是一位大刀阔斧的改革先锋。三次总统竞选的失败并不是他人生的污点,他留给世界最伟大的政治业绩是:他成功地使日本脱离封建军国主义,从而走向现代民主主义,是他造就了战后的新日本。 

  麦克阿瑟的死因是什么

  麦克阿瑟是美国二战期间著名的军事指挥家,他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经历了一战、二战以及朝鲜战争的将军,可以看出麦克阿瑟将军在美国历史中的重大地位。然而在1964年之时,一切都发现了巨大的变化,麦克阿瑟将军与世长辞,很多人开始关注麦克阿瑟的死因。起初,关于麦克阿瑟将军的死因有几种截然不同的说法,但是后来也都一一得到了验证。  

电视剧《东方》中麦克阿瑟将军剧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于麦克阿瑟将军的死因这一问题,历来都有几种截然不同的说法。其一认为麦克阿瑟由于常年性格飞扬,得罪了很多人,而在他晚年的时候当年的风气不再,此时此刻的麦克阿瑟就好比病弱羔羊只能任人宰割,最终在人们的暗杀中悄然离开了尘世。当然也有一些人认为麦克阿瑟将军是因为受到了一些社会舆论的剧烈抨击,最终自负心理受到了巨大的打击,终于承受不住而死亡。目前,针对麦克阿瑟将军的死因,最为权威的说法莫过于美国官方显示的资料了。根据美国相关文献的记载,麦克阿瑟将军是因为常年累月生活在军绿旅之中,最终年老出现了胆结石而不治身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