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皇后菩萨哥:无论别人怎么诋毁都备受宠爱

2021-05-06 05:14:00 作者: 齐天皇后菩萨

  在很多的小说或者是历史记载中都曾经出现过齐天皇后这个人,他是人们所认识的皇后中非常典型的一位,她从小就生活在一个非常有权力的家庭中,再加上她天生就非常漂亮,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女子,但是非常可惜的就是齐天皇后的脾气太软弱,她不愿意和谁争论什么事情,所以这一个原因在某种层面上导致了她最后的悲惨的命运。  

1_副本.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齐天皇后实际上原名叫做萧菩萨哥,从小她身边的人就叫她菩萨哥,菩萨哥在她还非常小的时候就已经展现出了非常漂亮和非常吸引人的一面,不仅皮肤非常好,而且还非常的好学乖巧,于是在她还只有十二岁的时候家人就决定把她送到皇宫里去服侍皇上。

  因为她长得非常好看,对于军事和政治也是非常的感兴趣,所以当时的皇上非常喜欢她,甚至已经喜欢到了将原有的皇后废除重新立菩萨哥为皇后的做法。由此可见她的丈夫是非常喜欢她的,但是唯一一点让人们感到非常可惜的就是萧菩萨哥一生都没有孩子,虽然她为皇上诞生过两个孩子但是最后都死了。

  所以齐天皇后菩萨哥就领养了自己的一个贴身侍女的孩子,但是这个侍女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人。不过在皇上生前不管这个侍女怎么诋毁齐天皇后皇上都不相信她,于是在皇上死后这个侍女不听现任皇上的话擅自杀了齐天皇后,而齐天皇后短暂的一生就此结束了。  

2_副本.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齐天皇后萧菩萨哥从小就生活在一个非常有权力的家庭中,再加上她天生就非常漂亮,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女子。所以在萧菩萨哥12岁的时候,家人就将她送进了皇宫,后来还成为了后宫之主皇后。历史上还有非常多的有关于萧菩萨哥的一些传说,这些传说都非常有意思,那么关于齐天皇后萧菩萨哥的趣事到底有哪些呢?

  有一件关于萧菩萨哥的非常有趣的事就是萧菩萨哥因为从小就是一个非常喜欢创造的女孩子,所以她的丈夫非常的喜欢她,对她非常的宠爱,所以她在后宫的时候几乎是畅通无阻的,因此有一次她在皇上不注意的时候,他想要皇上和大自然距离的更亲近,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她都借助非常多的人的帮助为皇上建造了一座宫殿,这座宫殿非常的特殊,因为它全部都是有草绳编织而成的,所以当皇上看到这一座宫殿的时候,除了非常的惊喜和意外之外,更多的是对萧菩萨哥的深深的爱。因此从这一件事情就可以看得出来萧菩萨哥实际上是一个对生活非常有热情的一个人。  

3_副本.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还有一件关于萧菩萨哥的趣事就是在他选择自杀的当天,人们都说在一座山的北边看到过萧菩萨哥还有一些她平时带在身边的士兵,这让人们都感到非常的神奇,就像是看到了神仙一样。这两件萧菩萨哥趣事一直被后人津津乐道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