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本地小黄姜准备上市,预计姜农将有好收成

2020-11-04 13:08:53 作者: 连州本地小黄

深秋时节,连州本地种植的小黄姜即将进入丰收季。今年小黄姜的收购价格大大高于往年,预计种姜农户将有一个好收成。

走进西江镇高山珠玉塘村周海明的姜地,放眼看去,小黄姜长势甚是喜人。

姜农 周海明

看看我们今年的姜长得多好,真正的高山小黄姜。你们看,一棵这么大,都有两斤重,我们是用鸡粪羊粪种的,都是绿色环保的。今年真的是好收成。

指着手里刚拔起来的一大把姜,周海明高兴的告诉记者,今年小黄姜收成好,收购价格高。但要想卖上更好价钱,除了种好、收好之外,科学地储藏也能让姜的身价翻番。刚上市的新姜,今年收购价一公斤可以卖到12元左右,如果存一个月,价格就会上涨,时隔四五个月,姜价就能翻一番。

黄姜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在做很多菜的时候都会放一些,这样会让菜也会更加有味道。小黄姜中含有的姜辣素和姜黄烯等物质,不仅能对人体内的多种病原菌都有明显抑制和消灭作用,而且能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和抗病毒能力。那,怎样才是好品质的小黄姜呢?

姜农 周海明

我们本地叫火姜,外地就叫小黄姜,外表比较黄,比较小个头,不像外省的大肉姜那么大。我们的姜比较香比较辣,姜比较小粒,而且表面色泽很黄,现在刚刚从地里拔起来都很黄了,一放入地窖,它的色泽就均匀成金黄色。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唐芳、杜妍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必须要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