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福全:一个用滚烫的心谱写人生

2020-09-24 21:50:07 作者: 焦福全:一个

今年80岁的焦福全原是长治市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退休教师,曾是工程师和汽车故障诊断专家职称。自幼喜欢绘画,在工作期间,画过宣传画、连环画;在搞机械设计、机械制图时,在编写书籍时画了大量的插图,有了很好的绘画基础,所以退休后萌发了想画烫画的想法。

在画烫画之前先画好底稿

自己做的烙笔工具

焦福全在认真进行烫画创作

进行烫画勾线

面积烫画

为了提高提高自己的绘画技艺,他在网络上学习绘画和烫画技法,查看相关绘画书籍,通过不断的临摹、观看、练习和思考,烫画技法不断成熟,烫画的工具都是自己制作的。他的烫画作品先后在媒体刊物上报道和发表,他的烫画作品被绘画爱好者收藏,烫画作品还飘洋过海到了德国,被外国友人收藏,2020申报的烫画非遗项目在市文旅局通过。

焦福全在展示烫画作品《清明上河图》

展示烫画作品《江山秀丽》

家里摆放的烫画作品

焦福全手里拿的撰写的《工程机械故障剖析与处理》一书

由焦福全撰写的《装载机行车制动故障分析》文章

焦福全在外出写生

焦福全展示绘画作品

焦福全与绘画爱好者进行绘画沙龙交流

焦福全是一个对工作认真、对绘画艺术执着的人,步入晚年后,烫画创作、绘画写生充实了他的生活空间,做这些事情,都离不开家庭的协和,子女们和老伴的支持。经常与喜欢画画的好友去外面写生,他还在家里面时常搞绘画沙龙,进行心得交流,绘画技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