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硒”为贵,京丰富硒葡萄园迎来丰收季

2020-08-25 21:00:00 作者: 以“硒”为贵

火热的夏季催熟了遍地瓜果,京丰富硒葡萄园也迎来了“苍藤蔓、满缀明珠络索园”的丰收景象,甜爽沁人的葡萄香加上富有“硒”元素的营养价值,收获着来自土地的“硒”望。

一百斤早夏无核葡萄正在打包发货,这是一位曾来果园采摘的沧州顾客专门订购的葡萄,摘取的葡萄得到了亲朋好友的一致好评。早夏无核葡萄也正是京丰富硒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培育的最受欢迎的品种,口感脆甜、甜度高达22度,比起普通葡萄近10度的甜度,一粒早夏无核葡萄足以让味蕾爆表,甚至较一般奶茶15~20度的甜度更加甜腻,让人回味无穷。

甜郁飘香的果园吸引着记者走进大棚一探究竟,果不其然,饱了口福的同时,也大饱眼福,大棚里甘甜沁人的葡萄香迎面扑来,一排排笔直成行的架上葡萄藤条顺势生长,或紫或红已经成熟的葡萄挂在绿叶间。早夏无核甘甜爽口、乒乓球葡萄个头硕大饱满、金手指葡萄修长渐变、夏黑葡萄紫黑浓郁···每个棚里不同的品种,都挂满着晶莹剔透、鲜嫩紧凑的葡萄,令人垂涎欲滴。让这里的葡萄畅销的不仅是外观和口感,最重要的卖点还有富硒、有机的营养价值。据了解,京丰富硒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占地30亩,建有葡萄大棚10个,经过三年的土壤改良、品种培育,京丰富硒葡萄通过了“中国检测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验中心”的检验,其微量元素“硒”的含量远高于国家标准,品尝着甜咁葡萄的同时,补充了微量元素硒,具有增强人体免疫、抗癌、延缓衰老等功效。土地、水源、品种都符合有机种植标准,保证葡萄纯天然品质,深受消费者青睐。

进入丰果期的葡萄园以亩产4000斤左右的产量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和周边各大旅行社的采摘团。

一串串剔透发亮、圆润饱满的葡萄沉甸甸地挂在枝头,阵阵清香扑鼻,沁人心脾。初秋时节,走进葡萄采摘园,令人应接不暇的既有琳琅满目的葡萄品种,还有前来采摘的游客食客们。

穿行在果实累累的葡萄架间,满目的葱翠欲滴清新爽快,边采边吃,品尝到清甜爽口的果实,也体会到乡间游玩采摘的乐趣。拎着沉甸甸的葡萄,大家都乐开了花。

“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经过近五年的培育,葡萄口味、水分、甜度,有机的土壤,富“硒”的肥料都成为游客食客们为之驻足的留恋。谈到今后的发展,合作社理事长更是满眼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