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富源街道222名学生住进“宾馆”式宿舍

2020-11-04 13:06:08 作者: 沾化区富源街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社会对公立学校高质量办学的迫切需求,切实减轻家长经济负担,富源街道紧紧围绕补短板、调结构、抓改革、提质量的目标,锐意改革创新,探索公立学校寄宿制办学模式,投资50余万元,通过租赁的方式,让富源中心学校九年级222名学生住进“宾馆”式宿舍。

“目前,我校九年级现有住宿生222名,宿舍里的配套设备已全部到位,安装了饮水机、配备了暖气、空调、卫生间、自来水,为所有住宿生免费提供了床单、被罩和枕巾,确保了学生的洗刷和起居。为确保学生住宿安全,我们学校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学生晚自习和住宿期间以及来回的路上都安排了值班老师,既提高了晚自习期间学生学习效率,也确保了学生安全。”富源中心学校副校长杨强说道。

富源中心学校位于城乡结合部,是富源街道一所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拥有舒适宜人的学习生活环境,但缺少宿舍楼,无法满足九年级毕业生寄宿制需求。为此,富源街道另辟蹊径,与学校附近宾馆达成合作,以租赁的方式建设学生宿舍楼,实行九年级学生寄宿制管理。

富源中心学校九年级六班赵梦迪同学高兴地说:“首先,谢谢街道和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住宿条件,我本身是一个自律比较差的学生,然后对于这次学校寄宿生活,我以及我的家人都是比较期待的,今天第一次上了晚自习,老师也没有回家,跟我们一起学习,给我们上课,我们都非常感动,都拿出了要立志好好学习的决心,然后希望这次寄宿生活,提高自己的独立性,为明年的高中生活作准备,希望明年能够截留成功,以此来报效父母、报效学校、报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