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到底考点啥

2020-09-08 19:12:51 作者: 面试到底考点

2020年辽宁省考刚刚结束,我们都开始准备了面试,那么面试到底考什么呢?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所以我们先来看看面试考什么。

其实面试考试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复杂,首先我们要知道面试考查的是什么能力。面试其实就是一种形式加内容的考查。好的外在形象和气质加上逻辑性的流畅的表达,就会给人留下好印象并得到好分数。

什么是好形象呢?首先我们要打破一个误区,好形象不等好长相。虽然说好的相貌会让人更喜欢,但是公务员考试毕竟不是选美,更不是相亲,不会以貌取人。但是干净整洁的外表确实是一个基本的礼仪要求。除此之外,良好的气质也是给人留下好印象的一个重要因素,这种气质既是一个人多年养成的外在特征,也是后天培养的符合公务员要求的基本形象。比如走路的姿势、坐姿、站姿等整体风貌,这些虽然不全是加分项,但是好的表现毋庸置疑会让考官更加喜欢。

除了形象气质,内容是更重要的。答题内容和要点是主要方面。首先,答题的逻辑是一个基本要求,说话有逻辑,不颠三倒四,分条分层的回答会让听的人更清楚说话人的内容。其次,答题要充分有点。内容有支撑,不说空话套话,这是一个基本要求。答题内容要有理可循,有操作性,更要合情合理,既符合当下的主流价值观,又符合公务员的思维认知,这样才能内容充分,让人信服。最后,清晰的表达也是很关键的,咬字清楚,表达流畅会让听者更舒服,语速太快或者太慢都是不好的,磕磕巴巴的更会让听的人觉得很累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