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秀、光影秀……荆州方特七夕活动受游客热捧

2020-08-25 13:44:29 作者: 汉服秀、光影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荆州社会正文 来源: 荆州日报 时间:2020-08-24 08:25

8月22日晚,游客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观赏汉服秀。(记者黄志刚 通讯员黄琨摄)

8月22日晚,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推出汉服秀、无人机光影秀等七夕主题活动,受到游客青睐。这是疫情之后,荆州方特举办的首场大型荆楚文化活动,旨在重塑荆州旅游安全形象,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提升旅游消费信心,加快旅游业复苏与重振。

“传统文化+高科技”塑造荆州旅游独特气质

一场穿越时空的汉婚典礼正在上演。伴着音乐,“新人”身着汉式喜服款款入场,通过展示一系列传统婚俗礼仪,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礼仪之魅力。

“我们精心策划了汉婚典礼、晨钟暮鼓、汉服走秀、巡游等展示传统文化的演艺活动。”荆州方特营销负责人周勇表示,疫情之后,为了吸引游客,趁着“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乐享荆州”的东风,荆州方特结合景区荆楚文化风格,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七夕传统文化活动,大打传统文化牌,释放传统文化魅力,让古风增韵味,为古城添活力,重塑荆州文化旅游新形象。

随着夜幕降临,两百架闪烁着灯光的无人机缓缓起飞,在荆州方特上空排列出“牛郎织女”“鹊桥”等极具七夕特色的图案,与景区的绮丽灯光和空中的星月相互辉映,为游客奏响了华美的“空中交响曲”。

“这是我们用高科技演绎的七夕浪漫画卷。”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传统文化+高科技”的方式让历史活起来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游园体验,塑造出荆州方特的独特气质。

荆风楚韵获外地游客青睐

当晚,有不少外地游客特地前来荆州方特体验游园项目,欣赏七夕主题演出。

在熙攘的人群中,踮起脚尖观看的刘女士对华服表演兴趣盎然。“疫情之后,这是我第二次专程从武汉赶到荆州游方特。楚乐、女娲补天等项目以及晚上的汉婚典礼和无人机表演让人印象深刻。”她说,荆州方特独特的荆楚风和科技感吸引着她,让她觉得与众不同。

另一名带着孩子从宜昌前来的游客告诉记者,孩子特别喜欢荆州方特的历史文化项目,这些项目不仅能让孩子收获游园乐趣,还能学到不少历史知识。“白天游玩过牛郎织女项目后,晚上再看华服和无人机表演,在可观可感的欢乐中,孩子心里就埋下了传统文化的种子。”(记者黄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