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玻璃滑道又出事了,这些危险的娱乐项目,你可能也玩过!

2020-08-25 13:42:19 作者: “网红”玻璃


周末了

和家人朋友一起出去浪

很多网红游乐项目成为首选

比如充满挑战与刺激的

玻璃桥、玻璃滑道


可刺激好玩的同时也存在危险

近日,“网红”玻璃滑道又出事

↓↓↓

8月19日下午,辽宁本溪桓仁县的虎谷峡景区内一处玻璃滑道发生事故,已造成一名游客死亡,多人受伤。据了解,事发时当地下着大雨,事发地点位于该景区下山处的玻璃滑道。据该景区公告,目前该景区因“玻璃栈道事故检修,暂停开放”。

来源:新闻综合


景区最新回应

来源:虎谷峡微信公众号


其实,玻璃滑道出事

已非首次,更非个案


2017年,多名游客在湖北木兰胜天景区自山顶沿玻璃栈道下滑游玩时发生事故,造成1死3伤;


2018年7月,湖北英山县龙潭河谷滑道,游客血气胸1人、脑外伤2人、骨折22人;

(网络配图)


2019年5月1日,四川成都太平镇一游乐场,游客冲出滑梯防护设施,事故造成2死12伤;


2019年6月5日,广西平南县佛子旅游风景区,游客撞破玻璃滑道护栏。事故导致1死6伤。


2019年10月1日,江苏省华西村景区高空森林玻璃滑道至少2名游客死亡,数十名游客受伤。


实际上,多地玻璃桥景区因为安全事故频发或存在安全隐忧被叫停。从2017年开始,黑龙江、湖北、湖南、江西、广东、福建等地方,许多不规范的玻璃栈道项目被责令停业。


“网红”滑道有哪些安全隐患?

1.防护措施不到位


一些景区未提供合适的防护措施和减速工具,有的景区仅提供简易的手套、坐垫等工具,游客需通过与滑道、护栏等接触进而控制速度,有的景区部分游客甚至未穿戴任何防护装备,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网络配图)


2.半开放式滑道,易受外界因素影响


目前大部分玻璃滑道都是半开放式,容易受天气等外界因素影响,比如下雨,由于雨水飘入滑道,游客与玻璃滑道之间的摩擦力减小,下滑速度进而加快,不易控制。有关人士表示,半开放式的滑道还容易误入异物,形成安全隐患。


3.容易发生前后碰撞,游客缺乏安全意识


不少游客在下滑过程中前后相互间距很小,甚至在体验滑道项目时拿出手机拍摄游玩过程,这样很容易发生前后碰撞的现象。


事实上

除了玻璃滑道外

以下项目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1.漂流


在湍急的水流中,一般人根本无法掌握速度和技巧,翻船事故极易发生,而在快速移动中,也有落水风险。

(网络配图)


2.网红桥


网红桥是一种吊索桥,像荡秋千一样,站不稳失去重心就被甩下桥。如果桥下是软的气垫,摔下来很容易骨折受伤,存在安全隐患。


3.热气球


热气球在消防、安保等方面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其对气流、环境的要求更高,风险指数也很高。

(网络配图)


4.潜水


水下环境(特别是海洋环境)变化莫测,对潜水员和陪护人员都有特定要求。因此选择潜水娱乐要慎之又慎。

(网络配图)


5.蹦极


蹦极容易对人体关节造成伤害,轻者造成骨折、四肢麻痹,严重的会造成永久性伤残。此外,如果蹦极设备缺乏检修、维护,或者工作人员缺乏必要的培训和经验,都有可能引发事故。

(网络配图)


6.跳楼机、旋转飞椅等


游乐场内的游客设施,跳楼机、过山车、摩天轮、旋转飞椅、缆车、海盗船等项目均具有较大的安全风险。跳楼机会产生失重感,除对患有心脑疾病的人有影响外,有恐高症的人也不适合玩。旋转飞椅乘坐过程中,游客的手脚可自由活动,有一定危险性。


7.网红高空项目


2018年10月1日,在某乐园内,游客体验高空网红游乐项目时安全绳索疑似突然脱落,经调查核实,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游客背后保险绳保险扣脱落。

小编提醒

游玩不忘安全

务必远离没有资质

危险的娱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