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受益股有哪些?创业板注册制受益股票是谁?

2020-08-25 13:40:44 作者: 创业板注册制

  创业板注册制算是正式启动了,很多人把关注点放在了首批上市的企业上,其实有些聪明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关注创业板注册制最大受益股票了,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些受益股是谁,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吧。创业板注册制最大受益股票是谁?创业板注册制受益股有哪些?

  2020年6月12日晚,中国证监会等有关机构发布了关于创业板市场改革和注册制度试点的相关规定。6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企业IPO进行重新审核。

  至于创业板注册制利好哪些板块,行业分析师说,创业板注册制使得高质量的公司的价值更加突出,或将继续受益证券公司的发展投资银行业务,其他业务的证券公司也将间接受益,和金融技术将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个股方面,大证券公司强大的投资银行业务,如中信建设投资和中信证券(600030),以及证券公司中小企业拥有丰富的项目储备,如国证券、东星证券预计将显著提高。

  此外,经纪业务上,创业板交易涨跌幅放开至20%,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活跃度,增厚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利好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创业板标的)等经纪业务弹性较大的互联网券商。

  兴业证券团队对A股股票的金融科技(偏证券)上市公司进行了梳理,主要包括恒生电子、财富趋势、顶点软件(603383)、同花顺(300033)、东方财富、金证股份(60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