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口口声声要匡扶汉室,为什么还要称帝

2021-05-17 19:08:33 作者: 刘备口口声声

  说的很好听,可这就是一句空话,是为自己找一个光面堂皇的借口罢了,使自己能在政治上处于优势

刘备

网络配图

  第一,他非汉世嫡系(先不说他那个自编的什么皇叔是真是假,即使是真,也不知道拐个多少个弯,不然,也不至于连上学都要靠别人资助)

  第二,汉献帝尚活在人世(死于229年)

  既然是以汉的名义成立国家,皇帝自然要由汉世嫡系来继承。难道刘家的嫡系都死光了吗?即使他们再昏庸,再无能,但是在封建的传统上,皇位继承人就是应在他们中选出,那怕江山是你刘备打出来的。

  讲正统,刘备可以是开国功臣,但不可以是皇帝。

刘备

网络配图

  当刘备口口声声大骂曹操国贼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人为他感觉脸红。不管怎么样,曹操到死也没有称帝,而刘备,这个满口仁义道德的人,却光明正大的当其皇帝来,实在可笑。

  以上,我并非想说曹操有多好,刘备有多坏,我只是想说,乱世的英雄(枭雄)们,根本没有什么正义与邪恶之分,也没有好与坏,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天下。只不过做事的手段有些区别罢了,但本质都是一样的。

刘备

网络配图

  “匡扶汉室”和“挟天子以令诸侯”都是一个道理,都是想在政治上取得领先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