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骨科收到患者致谢锦旗:关节置换疗效佳,齐鲁大地美名扬

2020-09-23 02:39:06 作者: 泰安市中心医

通讯员 张敬钰

9月22日上午,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骨科上演了温馨一幕。患者刘女士手捧一面写着“关节置换疗效佳、齐鲁大地美名扬”字样的锦旗,再三感谢该院骨科医护人员对她的精心治疗和护理。

据了解,刘女士左侧膝关节疼痛10余年,活动十分受限,不能完全站立、下蹲,生活自理困难。之前,她曾在多家医疗机构就诊,被诊断为左侧膝关节退行性病变,但认为她年龄大,且手术比较痛苦,不建议进行手术。

持续的身体疼痛,以及对自己生活造成的不便,让刘女士和家人从未放弃治疗的想法。后经多方打听,了解到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骨科,以及骨科主任国华带领的团队,对这种疾病拥有丰富的治疗经验。于是,近日来到该院就诊。

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骨科主任国华、副主任医师王震予以热情接诊,经过细致检查,判断刘女士为老年性骨性关节炎,可以进行手术。刘女士听到可以接受手术,并且预计能够恢复得比较好的答复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国华主任、王震副主任医师又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让刘女士和家人完全放下心来,并愉快表示接受手术。

骨科团队精心准备,制定了稳妥完善的手术方案。手术进行十分顺利,且手术创伤面小,为后续快速恢复打下了基础。术后一周多的时间,刘女士左腿即可弯曲到90度,后来逐步扩大到120度。目前刘女士已不用拐杖、不用搀扶即可正常行走,治疗效果远远超出了预期。

获得如此好的治疗效果,再加上住院期间医护团队的精心照顾、热情沟通,让刘女士和家人十分感动,想着给骨科的医生护士们送个锦旗表达谢意。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国华表示,为患者解除疾病困扰是医护人员的天职,骨科一班人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患者至上,呵护健康,守护生命”的价值理念,利用科室技术优势更好地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