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急失主碰见热心辅警遗失钱包终于完璧归赵

2020-09-23 02:37:15 作者: 焦急失主碰见

9月17日11时许,辽河派出所社区辅警朱洪林从社区返回派出所的路上,发现一名神色焦急的男子正在四周寻找着什么东西,他赶忙过去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刘,在附近医院看病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里面有医保卡、银行卡等物品,如果找不到将会影响就医。而且刘先生家在外地,补办起来也很不方便。

朱洪林立即打电话向派出所领导汇报此事,并发动辖区“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帮助寻找。同时,朱洪林陪同刘先生来到医院调取监控,并到刘先生经过的地方寻找。

转眼到了下午1点钟,正当刘先生准备放弃的时候,朱洪林的手机响起。接完电话后,朱洪林高兴地对刘先生说道:“好消息,钱包找到了,咱社区民警徐警官告诉我,一位姓关的老大哥在燕山路附近捡到了钱包,交给了咱们“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了。“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给我们徐警官打了电话。走,我带您取钱包去”。

很快,朱洪林和刘先生来到辽河社区,在社区同志的见证下,朱洪林把刘先生的钱包交给刘先生,钱包内的现金和物品一样不少。刘先生激动地握紧朱洪林的手:“今天真的太感谢您了,要是没有您,我的钱包就找不到了,我的病更是耽误了,衷心感谢辽河派出所的同志和“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为你们的热情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