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手下有一武将 竟吓的关羽不敢过河作战

2021-06-11 23:54:48 作者: 孙权手下有一

  三国之中,竟有人放话活捉关羽,这也就算了,毕竟大话谁不会说呢?可当关羽遇上,这个说大话的人时,非但不教训他,竟还被他吓的不敢过河作战!

1.jpg

网络配图

  这人是谁呢?这人就是东吴大帝孙权手下的大将甘宁。甘宁原本是江贼的匪首,他和他的手下用虎皮包裹船身身系铃铛,人称“锦帆贼”。甘宁这帮人谙熟水战,在江面来去如风,当地的政府根本拿他们没有任何办法。后来,甘宁以做江贼为耻,走上了正途。他勤练武功,苦读兵书,但苦于没有遇上明主。先投黄祖,但是由于出身是江贼,所以,始终不受黄祖重用。

  后来,孙权继承父兄基业,坐领江东六郡八十一州,甘宁觉得孙权是个英雄,便弃黄祖转投了孙权。孙权见甘宁武功了得,水性又好,有神通兵法,便对他委以重任。

  后来甘宁又随鲁肃镇守益阳,抵抗关羽的进攻,一天晚上,关羽亲自挑选了精锐兵士五千人,打算在夜里涉水渡河。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甘宁当时虽然只有三百士兵,但依然张狂的说:“只要再给我增加五百士兵,我前去对付关羽,保证关羽一听见我咳嗽的声音,就不敢渡河,只要他敢渡河,就会被我全部捉到!”

  鲁肃便挑选了一千兵士加给甘宁,甘宁便连夜前往。

  之前甘宁也立过些许大功,关羽早有耳闻,关羽一听说甘宁来了,就立即停下不再渡河,放弃了渡河攻打的计划,只在河边扎下了营寨,终是没有过河!后人把关羽当年扎营的地方称为“关羽濑”。

168200072c06374206ed.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三国时期敢这样藐视关二爷的,恐怕只有甘宁。由此可见,甘宁的胆略,一点不逊色于威震华夏的关二爷。

  甘宁既然如此勇猛,为何总是被我们后世的人忽略呢?这只能怪他的主公孙权,是个守成的主公,坐领江东数十年,除了自卫反击,极少主动挑起战争,所以,甘宁鲜有机会在沙场上展现自己的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