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持续暴涨多少?黄金价格持续暴涨是怎么回事?

2020-07-23 16:53:35 作者: 黄金价格持续

  黄金价格持续暴涨多少?黄金价格持续暴涨是怎么回事? 黄金ETF持仓量再创历史新高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周四亚市早盘再现拉升,一度触及2011年9月以来最高的每盎司1876美元,离历史纪录高位1921美元已仅有不到50美元的距离。

  更为狂热的买需则出现在期货市场上。2021年6月的纽约COMEX黄金期货价格目前已经率先逾越了昔日现货黄金的历史最高位,日内盘初升至1923美元。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在全球各种刺激项目下,投资者们选择了避险资产黄金等。“利率预计将长时间处于低迷水平,而美元的疲软表现也推动了投资者转向黄金。”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金价周三正在加速攀升,这主要是因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这种紧张局势升级似乎看不到结束的迹象…随着全球最大的两个国家继续唇枪舌剑,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受到打击。”

  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21日,全球8大黄金ETF持仓总量为1993.693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8.48吨,持仓量继续创历史新高。花旗集团大宗商品主管Morse在本周表示,投资黄金ETF是眼下获得收益的最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