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股市走势预测 A股向好趋势未变

2020-07-23 16:53:16 作者: 7月24日股

  在昨日重要的历史性时刻,A股市场能保持相对的平稳过渡,至少说明市场正在逐步的走向成熟。不过,昨日突发事件,也让市场为之一震,出现了连续的跳水走势。这样充分说明,突发事件影响不可避免,而且很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但另一方面,指数探底回升,则再次表明事情的影响也仅是短期的。

  回到盘面上,医药、有色、食品饮料等一些防御性品种走强,而多数板块调整,这是对事件的集中反应,同时也是市场整理过程中重要的表现形式。午后我们也看到,证券等板块开始奋力反扑,创业板也随机翻红,这也说明市场基本走出突发事件的影响。只不过,同期市场处于整理之中,反攻以及收复的力度相对弱势。

  实际上,很多人说突发事件对指数的影响很大。但其实,大家也可以认为这里是主力在借机洗盘。

  一方面,我们经历过太多的大事,但每一次外部环境恶劣之际,股市并没有糟糕透顶,更何况,此次事件的影响力并不足以改变市场的趋势;另一方面,市场向好的本质没有发生改变。从此前的流动性宽松的提振,到当前逐步向业绩复苏提振的渗透,实际上市场向好的驱动在加码;再者,即便是疯牛行情,连续大幅拉升后也会出现不小的回撤。更何况,当前市场连续拉升的时间并不长。

  所以,7月份上半场的拉升之后,我们更愿意认为这里的整理,整体还是一个洗盘的过程。而这个过程,伴随着半年报集中公布后逐步结束。当然,其中突发事件也会拉长指数洗盘的周期,但不改变指数向好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