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养老金上调新消息:2020年重庆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了吗?

2020-07-23 17:50:02 作者: 2020重庆

  2020年重庆养老金上调新消息:2020年重庆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了吗?重庆养老金什么时候补发到位?

  重庆市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是真的吗?重庆市养老金上调新消息这可能是最好的答案

  重庆市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一些小道消息在流传,但官方并未正式公布。也许,这些小道消息,只是依据去年的调整细则,再结合今年人社部的调整方案,做出的一个推测而已,可信度并不高。

  首先,从时间节点上推断,目前流出的方案真实性不高。因为国家人社部是4月10日才公布“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通知”,而且通知要求各地应当在5月底之前向人社部和财政部上报拟实施方案。经“两部”审核批复以后,再向市政府上报实施细则,这也需要审批过程和时间。待批准以后才可以向社会公布,并组织发放到位。因此,从流程时间上看,全国大部分地区方案公布和实施时间应该在6-7月之间。

  其次,根据今年的调整方案,并结合去年的实施细则,理论上也可以推断出一个大概也不难,但绝不可能百分百准确。因为2019和2020年调整方案相似度很高:

  1.调整的幅度和对象一致。即都是以上调5%为高限,且调整的对象中,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同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