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白银价格有望继续走高 现在入手还来得及吗?

2020-07-24 15:23:01 作者: 未来白银价格

  一位资深贵金属投资人士表示,从白银期货历史走势看,无论在避险行情还是基本面利好消息下,白银价格常常表现低迷,对消息面一向不太敏感,很少出现像样的大涨行情,因此常常以“佛系”著称,“能不涨就不涨”。

  近日白银出现暴涨行情,一方面是高企的金银比之下,被黄金“大哥”逼出来的;另一方面,基本面传来的白银供给收缩的担忧也助推了本轮上涨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这轮白银飙涨,同样离不开投行的推波助澜。

  近日摩根士丹利发布下半年投资展望报告显示,在黄金走强与宽松货币环境的带动下,白银价格将继续走高,成为仅次于铜的第二大投资选择。

  花旗银行则发布最新报告认为,未来6-12个月内白银价格将站上25美元/盎司关口,在乐观场景预期下,白银价格有望挑战30美元/盎司。

  “事实上,由于疫情冲击导致不少银矿停工停产,因此矿企只能将白银库存质押给投行用于归还开采贷款本息,掌握大量白银库存的投资银行自然会为白银价格上涨摇旗呐喊,以便他们高价抛售获利。”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分析说。

  在他看来,相比黄金具有较高的货币属性,白银的工业属性更强,因此在疫情冲击导致全球工业生产趋缓的情况下,白银需求未必如市场预测般乐观。这注定了当前白银市场的投机买涨氛围格外浓厚,任何的追涨者都可能成为最后的高价接盘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