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打新赚钱吗?新三板精选层整体收益预计可观

2020-07-25 10:35:58 作者: 新三板精选层

  新三板进入精选层打新时代。7月1日,颖泰生物(833819)、艾融软件(830799)作为首批2家精选层企业申购,拉开了精选层打新的大幕,接下来新三板也将进入密集打新期。根据Wind显示,7月1日-8日将有12只精选层股票开启申购,7月8日当天更是有4家企业集体进行申购。在业内人士看来,预计精选层打新整体收益可观,初期有望形成一波赚钱效应,但精选层打新并非稳赚不赔,后续需根据个股基本情况具体甄别。

  打新大幕拉开

  根据安排,首批启动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的2家公司颖泰生物、艾融软件在7月1日进行申购,发行代码分别为“889001”和“889999”。颖泰生物、艾融软件之后,精选层申购大军来袭。根据Wind显示,7月1日-8日将有12只精选层股票开启申购,其中,除7月1日的2家,7月2日、3日、6日、8日分别还有3家、2家、1家、4家公司启动申购。

  具体来看,同享科技、球冠电缆、佳先股份3家公司集体在7月2日进行申购。方大股份、苏轴股份2家公司则计划在7月3日启动申购。7月6日进行申购的为1家公司,系贝特瑞。7月8日当天启动申购的公司数量相对最多,为新安洁、生物谷、泰祥股份、国源科技4家公司。

  对投资者而言,申购需注意哪些事项无疑备受关注。根据精选层网上配售原则,当网上投资者有效申购总量大于网上发行数量时,根据网上发行数量和有效申购总量的比例计算各投资者获得配售股票的数量,其中不足100股的部分,汇总后按时间优先原则向每名投资者依次配售100股至无剩余股票。因而投资者打新应该尽早申购,争取靠前顺位。粤开证券研报指出,精选层网上打新应该集中资金尽早申购,提前准备申购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