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视频直击:监利防汛第一线

2020-07-27 15:00:23 作者: 现场视频直击

? ??州市监利县地处长江中游,7月20日,在荆州市监利县,长江故道边上的流港泵站出现险情。西侧抗旱闸钢板出水口钢制压板突然开裂,泵站压力箱水位突然下降,水柱喷涌而出 经分析判断,确定为渗透险情。


? ?监利县人民大垸管理区**副书记 纪委书记 徐燕冰告诉广州台记者,围垸里面有四万两千人,其中有一万五千人居住在流港镇区,一旦发生溃口,这里的居民将会首当其冲。

? ? 发现险情后,当地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用棉絮以及抛土袋封堵,出水口围堰蓄水反压, 利用灌溉闸门用方木挡水反压,溢水导流,请潜水员探摸,目前情况暂时稳定。

? ?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泵站的旁边,当地安排人手值守。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险情,当地的技术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吃住洗都在这里,随时查看有什么动态”,技术人员告诉记者。

? ? ?据了解,截至7月23日8时,监利城南站水位37.16米,荆江大堤、长江干堤、新洲围堤超警戒1.66米。全县共计防守长度343.22公里,其中警戒布防295.42公里,保证布防47.8公里,防守人员总计15374人。日夜巡查,严防死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 ? ?下一步,记者将前往荆州洪湖,了解当地防汛工作情况。


记者:卢新锦、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