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快乐飞:毫不犹豫,我已第一时间入手

2020-07-27 16:51:12 作者: 南航快乐飞:
虽然在价格方面,这个可用时间仅有4个月出头的南航快乐飞,远超我的预期,但在购买链接出现的第一时刻,我还是下单购买。

毕竟相比于目前市场中的大多数随心飞产品来说,南航快乐飞在票量上存在这个一天20000张的限制,也就是黑箱操作的可能。

但在航线覆盖,和全周可用的这两点上,实在是太符合我胃口了。

从周末旅行的角度来说,我的大部分周末旅行,都是结合周四/周五这样请年假来完成。

所以利用三至四天的时间,周末旅行可以去西藏,可以去敦煌,甚至可以出国玩。

另外一点对我来说,周末早起半天,相当于一整天都废掉了。所以东航随心飞的那套票,在北京疫情发酵之后,被我退掉了。

至于每个航段(往返)最多只能飞两次来说,从我的角度来看,并不是什么限制,或者是缺点。

毕竟我买这套票的目的是全国旅游嘛,又不是固定飞几个航线。

对于一个从北京出发的游客来说,南航在全国旅行方面,可以说是除了国航之外的第二个好选择。
目前从首都机场出发,虽然航线不多,但也算是能覆盖到不少重点目的地:
  • 哈尔滨/漠河/鸡西
  • 长春/沈阳/西安
  • 乌鲁木齐/库尔勒
  • 西安/成都/昆明/杭州
  • 长沙/张家界/杭州
  • 广州/深圳/赣州


而从大兴机场出发,可选更多了。如果选择两场运营的航班,那最多可以飞四个往返。
总的来说,南航快乐飞的特点,相当于你买了个不限次数(最多次数总是能算出来,毕竟也没法实现天天飞)的里程套票。

为什么我管这个叫里程套票,因为这个票的性质上来说跟里程票类似,有数量和时间段上的一系列限制,能不能约(换)的到,也要看运气。

比里程票好的点在于,还是便宜不少啊。3699元的价格虽然跟我预期价格贵上不少,但只要能在未来四个多月的时间里面能飞个6次,是妥妥能回本的。

这是个数学题,单程300出头的票价,对于客流已经恢复的长航线来说,还是比较难买的。


不过话说回来,快乐飞套票同样存在有缺点,就是票量。

以东航为例,东航的销售数量总共是10万张,现在就已经出现重点航线经济舱全价票都没票的情况。

南航虽然是将工作日的时间段开放,每天2万的限制,相当于全周也只有14万张快乐飞,估计重点节假日的前后时间段,难度比较大。

至于普通的周中或者周末,应该相对好一些。

考虑到产品的名称叫做快乐飞,票仓有可能是来自于目前官网售卖的名为快乐飞的产品中,6折以内的产品,都属于快乐飞。

不过缺点往往也能转变为优点,比如下面两点:
  • 避开了暑假,有效避开家庭客流;
  • 东航/海航等随心飞用户的分流。

所以说,南航快乐飞对用户来说是一个优势大于劣势的产品,可能也是航线布局和全周可约的亮点,给了南航定价3699元的这个勇气。

再说了,不约还可退吗。很多时候只要能用到一个刚需往返就能回本了。别说一个航线,能约两次。
MORE | 往期精彩回顾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