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黄金价格和什么相关?哪些因素影响2020金价走势?

2020-07-28 15:30:05 作者: 一文看懂黄金

  一方面此次金价飙涨与美元指数大跌息息相关,但在经历过去4个月大跌8%后,美元随时可能触底反弹拖累金价回落;

  另一方面金价上涨也与合约转换有关。近期大量资本开始将头寸从黄金期货8月合约转向12月合约,导致12月合约买量骤增推高金价,但随着合约转换结束,金价能否获得持续买盘支撑,仍是未知数。

  相比对冲基金的谨慎态度,投资银行仍在不遗余力地力挺金价。比如花旗银行与高盛均认为未来12个月金价将有望突破2000美元/盎司,美国银行更是将未来18个月金价预测值调高至3000美元/盎司。(意味着还有50%空间)

  同时,还有地缘政治方面的影响。

  紧随于上周中美双方对各自分别驻于休斯敦和成都两地的总领馆做出权利维护和对等措施之后,日内领馆风波事件继续发酵,成为黄金爆发、创下历史新高的主要导火索。

  中美局势方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通报称,已对多家中国科技公司的员工实施签证限制,并指责华为等公司为国内外侵犯人权的政府提供物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