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杀妻案这些谜团待解

2020-07-29 16:51:02 作者: 杭州杀妻案这

▲120秒复盘杭州女子失踪案:杀妻男反侦查善伪装,侦破细节曝光。


警方25日通报了案情,同时也对网传的一些不实消息进行了辟谣,但在这起骇人案件中,网友表示,仍有一些待解的疑问。

杀人动机到底是什么?

据了解,三堡北苑小区是杭州市一处回迁房,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共有6幢楼。来某某居住的房子是其名下的回迁房。多个房产网站显示,目前三堡北苑房价均价约4万元/平方米。


来某某的前婆婆也住在该小区。前婆婆介绍,来某某与许某某在结婚前就已认识,且有过债务纠纷。小区居民介绍,除了这套正住的房子,来某某还分到了两套回迁房,夫妻俩曾因回迁房的归属和装修问题有过几次争吵。


许某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家中并无生活压力,还有7位数的存款。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能让许某某对枕边人起了杀心?


如何在家分尸又不被邻居察觉?

警方通报称,来某某遇害后被许某某分尸丢进化粪池。小区居民介绍,因三堡北苑为回迁小区,隔音效果并不好。


监控显示7月4日下午5时左右,来某某和小女儿一起回家。到7月5日凌晨,许某某称发现来某某失踪的时间共计12个小时。


这期间,小区居民大多在家休息,但多名邻居称并未听到来某某家传出异常响声。来某某在家中遇害后,许某某如何在家里完成分尸,又不被邻居察觉?


转运尸体、清理现场仅一人所为?

之前有网友猜测,许某某分尸后,通过抽回马桶将部分尸体冲入化粪池中。但多名从事刑侦工作的一线民警表示,猜测合理但并不现实。


“人体结构复杂,坚硬的骨骼很难轻易被粉碎,且碎尸产生的大量尸块会堵塞下水道,更容易被发现。”民警称。


因此,许某某在**来某某后,如何将其尸体运出且在查看监控时也未被发现踪迹,又是如何在最快时间内清理现场,未引起邻居和警方的怀疑。转运尸体和清理现场的环节,是否为许某某一人完成?


如何避开密集监控?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事发小区分布着大量摄像头。至少有3个摄像头能拍到化粪池周边的监控影像。


不仅如此,若在化粪池井盖处抛尸,很容易被4号楼居民发现,也可能被路过小区东门的路人及东门保安人员注意到。那么抛尸地点究竟在哪?许某如何避开监控?


弟媳:来某某私下

跟我聊她老公时充满崇拜

25日一早,许某某兄弟许强(化名)早早地起床出门,去帮别人开货车了,前两天他没有一点心思,能推的活都推掉了。弟媳周霞(化名)在家里,女儿在楼上上着网课。一名同村发小来看她。


“他到我们家来,从来没有说起过他们两个怎么样,从来没说起家庭矛盾,也没听到他怎么评价嫂子。包括他兄弟这里从来不会说起,更不会跟我说起。”周霞说,从来没听许某某评价过妻子来某某。


反倒是今年正月里,来某某私下和周霞聊天时说起过许。


“正月里,来某某还对我说过,对我大伯(许某某)挺喜欢的。她说许某某现在是老了,年纪大了,年轻的时候很帅的。反正感觉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周霞说,“说实在的,她挺爱我大伯的。”


弟媳:想送嫂子最后一程

不知如何面对她家人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二哥会用这么残忍的方式**嫂子。十多年来,他们回来都是很恩爱的,没听说有什么矛盾、吵架。在我们眼里,两个人的脾气很好。我想去送嫂子最后一程,但又不知道在哪里以及怎么面对她的家人。”7月25日晚,许明妻子刘燕(化名)告诉记者。


复盘杭州杀妻案始末:

一个重组家庭最隐秘的角落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