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黄金暴涨的真正原因:金价为何2020突然涨价到这么贵?

2020-07-29 17:09:06 作者: 这两天黄金暴

  德媒称,目前,黄金价格整体上似乎只有一个走向:向上。每盎司金价创下1944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9元——本网注)的历史新高——2000美元大关已触手可及。年初以来,金价已上涨23.5%,自3月因新冠疫情跌至低谷以来上涨近32%。原因为何?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7月27日 报道,金价创纪录上涨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黄金被视为危机时期的避风港和不确定时期的保值投资对象。由于新冠疫情显然重新抬头,不确定性再次增加。虽然最近有迹象显示,在新冠疫情造成下滑后,全球经济有所复苏,但人们对欧亚多国面临二次感染浪潮的担忧日益加剧。

  第二个重要原因是,为减轻新冠危机带来的经济影响,各国央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政府推出巨额经济刺激计划。鉴于大量资金涌入,一些投资者预计当前较低的通胀率将在可预见的时间内急剧提高——而黄金传统上被视为高通胀时期的保值手段。此外,低利率以及迄今所有迹象均表明这种状态不会很快发生改变都推高了金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