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瑞部分股权被冻结原因曝光 2020欢瑞世纪现状解读

2020-07-29 17:04:49 作者: 欢瑞部分股权

  近日,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欢瑞世纪”)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钟君艳、陈援及一致行动人浙江欢瑞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因一起8.46亿元的融资款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

  时间财经注意到,上个月,欢瑞世纪实控人刚刚通过转让第一大股东欢瑞联合(天津)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欢瑞联合”)的合伙份额来缓解债务压力。此前,因电视剧《天下长安》在未按计划档期播出且至今仍未播出,欢瑞世纪2018年、2019年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由此,重组时的业绩承诺至今也无法确认。

  欢瑞世纪的实控人钟君艳、陈援为夫妻关系。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近年国内最为活跃的影视娱乐公司之一。天眼查显示,欢瑞世纪现主营业务为影视剧的制作发行、艺人经纪、游戏及影视周边衍生业务,主要产品有电视剧及衍生品、电影及衍生品、艺人经纪。

  2016年12月,欢瑞世纪完成借壳上市,曾因拥有李易峰、贾乃亮等明星股东而声名大噪。欢瑞世纪曾打造不少流行一时的影视剧作品,包括《古剑奇谭》、《盗墓笔记》、《宫锁珠帘》、《大唐荣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