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转债中签率是多少?国光转债价值分析

2020-07-25 09:48:47 作者: 国光转债中签

  国光股份发布可转债发行公告,规模3.2 亿元,T 日为7 月27 日(周一)。

  关键申购信息:

  1、发行规模3.2 亿元,设股东配售及网上申购,T 日定在7 月27 日(周一);2、原股东按照每股0.742 元的额度配售转债,代码082749,国光配债;3、网上申购无定金,上限100 万元,代码072749,国光发债。

  正股基本面方面:公司主要从事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等农药制剂和高端水溶性化肥的生产与销售,定位中高端、具备产品壁垒。植物生长调节剂是一类对农作物生长发育起调节、控制、诱导作用的农药,相较传统农药具有见效快、投入产出比高等优势。公司成立于1984 年,原主要从事保鲜剂的生产与销售,自90 年代公司开始切入植物生长调节剂领域,目前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原药及制剂研发生产能力的企业,主要产品涵盖乙烯利、萘乙酸、甲哌鎓等,截至2019 年年末,公司拥有原药登记证17 个,制剂登记证54 个,位列国内第一。2019 年公司收购依尔双丰100%股权进一步扩充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及制剂产能,目前公司原药设计产能1722 万吨、制剂产能1.63 万吨。

  除农药板块(营收占比约75%)业务外,公司还经营有肥料业务(主要以生产新型水溶肥为主,营收占比25%,产品定位于果树、蔬菜等经济附加值高的中高端市场)。整体来看,公司所处的植物生长调节剂、高端水溶性肥料领域市场集中度高,规模企业较少,公司为该细分领域龙头,相较于传统农药化肥市场,公司具有一定产品壁垒(得以维持高毛利率),且差异化定位于中高端的农化、园林市场,竞争压力相对较小,未来看点仍在于产品的销售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