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力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佳力转债754912申购指南

2020-07-30 11:16:09 作者: 佳力转债申购

  佳力图(600061.SH)是精密空调设备和冷水机组生产龙头企业。

  转债方面,发行规模较小(3亿),债项评级为AA-级,债底保护弱,平价低,综合看申购安全垫较薄。

  定价方面,佳力正股当前价格21.19元,对应转债平价为90.55,参考清水、起步等相似个券并结合正股基本面判断,我们预计佳力转债上市首日平价溢价率在16%附近,对应价格在105元附近。综上,我们建议一级市场谨慎参与。

  精密空调设备和冷水机组生产龙头企业,市场空间较为广阔佳力图是精密空调设备和冷水机组生产龙头企业。19年年报显示,公司精密空调业务营收占总营收64.55%,智能化一体机房占19.05%,而新产品冷水机组占7.66%,均属于IDC产业链上游。从行业来看,通信、金融、电力、医疗、交通等各领域对IDC机房的需求持续攀升,显然也会驱动机房空调和冷水组市场需求增长。但仅从商业模式来看,机房空调行业获取订单以投标为主,公司议价能力普遍不强。

  就佳力而言,其亮点主要是: 1、公司机房精密空调市场份额较高,行业第二,国内品牌第一,处于绝对龙头地位;2、技术研发能力强+产品线丰富,是部分国家标准制定的参与者。正股估值偏高,机构关注度低,阿里云、IDC和大数据等是上涨触发剂佳力图当前股价21.19元,PE TTM为76.8x,处于自身历史高位。若以英维克(51.6x)、光环新网(46.3x)、奥飞数据(68.3x)等公司为可比公司,该股估值也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