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省养老金上调方案出了吗?2020浙江省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2020-07-31 16:03:50 作者: 2020浙江

  “养老金”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话题之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同时,今年也是我国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五年同步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近期,随着上海在全国率先发布养老金调整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从2020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并于5月18日发放到位,标志着新一轮养老金调整进入落地期。那么2020年浙江养老金上调方案出了吗?根据了解,目前还没有浙江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去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因为今年和去年一样,都是上调5%,所以应该差不多。

  2019年调整退休(含退职,下同)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具体调整办法如下:

  (一)定额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