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推行强制休假制度(附原文)

2020-07-31 17:49:18 作者: 深圳拟推行强

  深圳拟推行强制休假制度(附原文) 终于可以大胆放心休假了!

  你还在无休无止天天加班吗?还在为休假找各种理由吗?

  好消息来了!你不仅可以大胆放心休假,如果“沉迷工作不能自拔”,强制休假也可以安排。

  最近,《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对规范职工健康管理提出很多明确要求,强制休假就是其中的重要一条。

  哪些人需要强制休假?脑力和体力劳动负荷较重的员工

  对于不少“加班族”来说,免费wifi和空调,已经是公司最大的福利了,至于休假,那是想都不敢想的美事,强制休假更是没听说过。

  但是,深圳出台的《征求意见》就明确规定了,哪些是需要强制休假的职工——

  用人单位应当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安排员工作息时间,对脑力和体力劳动负荷较重的员工,实行轮休制度,避免对员工健康造成人体机能过度损耗或者身心健康伤害。

  用人单位应当严格执行员工带薪休假制度,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和工会等组织应当加强对用人单位落实员工带薪休假制度的监督检查。

  强制休假,最根本的目的还是保护员工的职业健康。深圳的这一规定,不是随便说说,还是有经费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