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串”病了?乌鲁木齐疫情情况通报,不能放松警惕噢!

2020-07-20 15:05:36 作者: “羊肉串”病
?乌鲁木齐疫情

月,期待一个美好夏天




随着疫情在全国内的平缓

大家也都放松了警惕

甚至久违的电影院也准备开门啦

但是就在电影院宣布要开门的昨天,

乌鲁木齐疫情却出现了反弹

原本开开心心要准备出门去嗨皮的新疆朋友们

现在又要提高警惕了哟







情况通报


7月1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医学观察中)。
确诊病例,女,24岁,系中泉广场三楼营业厅工作人员,常住地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7月10日,该病例因咽喉疼痛等症状,由120救护车运送至定点医院。该病例7月14日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7月15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确诊病例感染原因正在调查中。经排查密切接触者发现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

通报一出,网友们评论区一片哗然。毕竟新疆自从疫情开始以后,各项防疫措施都做得不错,更是连续一百多天都没有确诊病例。这一例来的这么突如其来,到底是怎么传染的?


事情的源头还没有搞清楚,今早的通报显示,新疆又新增了确诊病例5例,现有病例6例。



7月16日0时至17日12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为乌鲁木齐市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截至7月17日12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现有135人接受医学观察


这病毒真的是毫不停歇,比咱们还勤奋的“工作”着,啥时候才能真正得到解放呢?






防疫措施


出现了新的确诊病例,并且开始了小范围的传染。这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新疆也迅速采取了措施。

停地铁:

乌鲁木齐地铁发出公告:为了防控疫情传播,自2020年7月16日22:00起,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停止运营,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航班大量取消

截至11时20分,乌鲁木齐机场进港航班取消118架次,出港航班取消109架次。

部分航司已经向旅客发出近期前往乌鲁木齐的出行防疫提示。东海航空刚刚发布官方微博表示,应乌鲁木齐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17日起,乌鲁木齐出港旅客必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正常办理值机手续。值机柜台、安检通道会查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乌进港旅客要求从20号开始,要求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除此之外按照之前防控要求执行。

专升本考试取消:

17日,新疆招生***发出紧急通知,原定于7月18日举行的专升本考试延期举行。


看来,最近想要去新疆的小伙伴们,要等“羊肉串”病好了,才能去和它愉快的玩耍了。



最近北京和新疆两地的病例反弹情况都在提醒着我们,新冠还没有被我们完全消灭,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出门戴口罩噢!



分享、在看与点赞
只要你点,我们就是胖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