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山东海参制品

2020-07-20 15:30:31 作者: 宝塔区市场监

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山东海参相关问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执法人员迅速行动、预警排查、消除隐患。对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海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局以农贸市场各冷冻水产经营户、超市为重点场所。以标识产地为“山东即墨”、“山东蓬莱”的海参制品为重点排查对象,要求各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海参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溯源状况清晰。

截至目前,我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台次,检查超市45家,农贸市场9户,各类经营冷藏冷冻食品75户,经营海鲜水产经营户18户,未发现标识产地为“山东即墨”、“山东蓬莱”的海参食品。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冷冻水产经营户不能提供进货票据的,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与警告,责令改正。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对发现的可疑产品,开展专项抽检,全方位阻止问题海参制品流入宝塔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