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新政后买房需要什么条件?2020宁波楼市新政策内容解读

2020-07-22 14:44:58 作者: 宁波新政后买

  今天(7月22日),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销售行为切实保障居民自住需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该《通知》旨在保障居民自住需求,抑制投机投资行为。

  《通知》明确,符合条件的“无房家庭”,可在市六区优先认购1套商品住房,该套住房要求在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该新政从发布之日起实施。

  01

  市六区无住房家庭

  可优先认购1套商品住房

  根据《通知》要求,我市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鄞州区、奉化区(以下简称“市六区”)行政区域内无住房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家庭,可以按照本通知要求优先认购1套商品住房:

  一是,家庭成员(配偶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之一具有市六区户籍的;

  二是,近三年内在市六区已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社会保险的;

  三是,本人或配偶属于本市引进的顶尖人才、特优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高级人才的。以上三类家庭统称“无房家庭”。

  无房家庭优先认购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